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为什么出租车可几十万公里不大修,而私家车却不行

点击次数:2017-06-05 15:26:01【打印】【关闭】

不是大家有没有发现,在坐出租车的时候经常可以看到那些已经开了十几万甚至是几十万的捷达、桑塔纳、花冠、伊兰特等车型,而且车况都非常好。可我们自己的私家车却常常听到

不是大家有没有发现,在坐出租车的时候经常可以看到那些已经开了十几万甚至是几十万的捷达、桑塔纳、花冠、伊兰特等车型,而且车况都非常好。可我们自己的私家车却常常听到说到了十万公里或者几万公里就要大修,难道是出租车是厂家特别加强了品质?还是什么原因?告诉大家,这个原因就是出租车开的多!


  出租车开得多所以车况反而越好?相信很多网友看到这就要骂小编了。这一点,小编还真没说错。出租车每天跑几百公里,各种路况各种地方跑不停,保养也用的最便宜的普通机油,加油也是最普通最便宜的,但是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还是它每天都在跑。


  真正懂车的人会知道,汽车发动机的磨损大部分都是在冷启动的一瞬间,发动机低温工作磨损量是正常工作温度时的好几倍!而在正常工作条件下的磨损几乎没有。出租车,一天几乎只冷启动一次,其余都在正常工作。而私家车大部分人用来上下班代步,才十几公里,车还没热就停了。发动机损耗极大!


  而且私家车一般停的时间远多过开的时间,经常需要冷启动,更是加大了发动机磨损。这与一般出租车一天300公里工况完全不同,正是因为开得多,车况才越好。

 

  汽车是工具,这是很多发达国家消费者的观念,但是在中国,买个车都像买个爷供着,结果就是越舍不得开越容易坏。在二手车市场有一句话:不怕收开得多的车,就怕收基本不开的车。大家要记住车不是用坏的,而是放坏的!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