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21家纸箱厂因环保问题被环保局停产整改、取缔、罚款

点击次数:2017-08-11 10:31:51【打印】【关闭】

核心提示:4月18日至今,河北省石家庄人民政府连续通报了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组交办环境问题查处情况,小编整理了6月-8月9日期间被通报的案件,发现有21家纸箱厂被查

核心提示:4月18日至今,河北省石家庄人民政府连续通报了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组交办环境问题查处情况,小编整理了6月-8月9日期间被通报的案件,发现有21家纸箱厂被查出有环境问题,并被当地环保局实施停产整改、取缔、罚款、断水断电等处罚。

【中国包装网讯】4月18日至今,河北省石家庄人民政府连续通报了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组交办环境问题查处情况,小编整理了6月-8月9日期间被通报的案件,发现有21家纸箱厂被查出有环境问题,并被当地环保局实施停产整改、取缔、罚款、断水断电等处罚。

1.赵县方正包装制品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现场检查时未生产,无环保手续,燃煤锅炉改用燃气锅炉,制板纸生产线无废气治理设施,现场检查时未生产,但是具备生产条件,在当地“散乱污”名单外问题。经查,该公司位于赵县范庄镇南庄村,主要产品为纸箱,原料为箱板纸,生产过程中使用淀粉作为粘合剂,没有VOCs排放。该公司因无环保审批手续,2017年6月范庄镇政府已对该企业进行停电停产整顿。

整改情况:一是赵县政府已责成范庄镇政府要求该公司继续停产整改,在未取得排污可证之前不得擅自开工生产;二是赵县环保局将进一步加大对该公司日常监管力度,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2.赵县南庄大众包装制品厂

存在问题:现场检查时正在生产,有环保手续,制板纸生产线未生产,但是具备生产能力,无废气收集设施,印刷工序正在生产,无废气收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问题。经查,该厂位于赵县范庄镇南庄村,法人李志水,总投资45万元,主要产品纸板、纸箱。该公司环评于2016年12月29日经赵县环保局审批,2017年6月23日通过验收,排污许可证号:PWX-130133-0153-16。

整改情况:一是赵县政府已责成赵县环保局要求该公司印刷工序停产整改,并安装废气(VOCs)治理设施,安装完成后,经验收合格方可开工生产;二是赵县环保局针对其环境违法行为拟处1万元罚款;三是赵县环保局将进一步加大对该公司日常监管力度,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3.赵县兴达纸板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现场检查时未生产,有环保手续,纸板线未生产,但具备生产能力,无废气收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问题。经查,该公司位于赵县范庄镇南庄村,主要产品为纸板、纸箱。该公司环评于2017年7月5日经赵县环保局审批。生产过程中使用淀粉作为粘合剂,没有VOCs排放。

整改情况:一是赵县政府已责成范庄镇政府要求该公司继续停产整改,在未取得排污可证之前不得擅自开工生产;二是赵县环保局将进一步加大对该公司日常监管力度,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4.赵县众丰包装厂

存在问题:现场检查时临时停产,生产设备有温度,无环保手续,主要从事纸箱、果袋、网套、托盘加工销售,生产车间无VOCs废气收集和处理设施,有浓烈塑料味问题。经查,该公司位于赵县范庄镇南庄村。该公司因无环保审批手续,2017年6月范庄镇政府已对该企业进行停电停产整顿。

整改情况:一是赵县政府已责成范庄镇政府要求该公司继续停产整改,在未取得排污可证之前不得擅自开工生产;二是赵县环保局针对其环境违法行为拟处罚款1万元;三是赵县环保局将进一步加大对该公司日常监管力度,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5.赵县鑫源包装制品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现场检查时临时停产,生产设备和锅炉温度较高,无环保手续,主要从事果品纸箱、工业箱生产销售、纸张购销、包装印刷,车间有VOCs废气直排问题。经查,该公司位于赵县范庄镇南庄村,主要产品纸板、纸箱。该公司环评于2017年2月28日经赵县环保局审批,2017年5月9日通过验收,排污许可证号:PWX-130133-0142-16。生产过程中使用淀粉作为粘合剂,工商营业执照上有包装印刷项目,实际没有包装印刷生产线。没有VOCs排放,检查时该公司因设备发生故障,正在进行检修。

整改情况:一是赵县环保局要求该公司加强管理,严格按照环评要求落实各项治污措施;二是赵县环保局将进一步加大对该公司日常监管力度,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6.深泽县无名印刷厂

存在问题:现场检查时未生产,无环保手续,主要从事纸箱印刷加工,印刷工段未安装废气处理设施,VOCs直排,具备生产能力,属“散乱污”问题。经查,该公司位于桥头乡耿庄村,主要产品纸箱印刷。无营业执照,无环保手续。

整改情况:一是深泽县政府责成桥头乡政府对该厂依法予以取缔,目前已经实现“两断三清”。

7.正定县童朝阳印刷厂

存在问题:现场检查时正在生产,无环评审批手续,主要从事纸品印刷生产,印刷工段无废气处理装置,VOCs直接排放,属“散乱污”问题。经查,正定县童朝阳印刷厂(众利纺织有限公司)位于正定新区朱河社区南,已纳入“散乱污”取缔范围,目前已完成收储评估工作,并采取断水断电措施。

整改情况:正定新区管委会已责成诸福屯街道办事处按照正定新区规划建设要求对该厂依法予以取缔,限期8月底前实现“两断三清”。

8.石家庄恒泰纸制品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现场检查时正在生产,有环评审批手续,主要从事纸箱包装材料生产,纸箱印刷工段无废气处理装置,VOCs直排外环境问题。经查,石家庄恒泰纸制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是张新敏,占地50亩,总投资9000万元。主要产品是瓦楞纸箱(年产5000万平方米)、瓦楞纸板(年产3000万平方米);原料是箱板纸、瓦楞纸;主要生产设备有瓦楞纸板生产线2条、纸板印刷机4台、膜切机6台、钉箱机6台;生产工艺:原料—瓦楞纸板—印刷—粘箱—钉箱—成品。该厂2013年3月7日经正定县环境保护局批复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2014年10月15日通过验收,排污许可证:PWX-130123-0193-16。

整改情况:一是正定县政府已经责成诸福屯办事处落实环保网格化属地监管责任,对该企业进行断电,要求企业进行监测,监测合格经当地环保部门许可后方可恢复生产;二是正定县环保局将进一步加大对该公司日常监管力度,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9.新乐市梁某纸箱印刷厂

存在问题:现场检查时未生产,无环保手续,主要从事纸箱印刷生产,印刷工段未配套建设废气处理设施,VOCs废气直接排放,具备生产能力,属“散乱污”企业问题。经查,该厂位于承安铺村北,负责人梁贵奇,无环评手续。

整改情况:一是新乐市政府已经责成承安铺镇政府对该厂依法予以取缔,限期7月20日前实现“两断三清”。

10.石家庄市金东纸业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现场检查时正在生产,有环保手续,锅炉已改烧醇基燃料,检查时正在装卸醇基燃料,无废气收集处理设施,现场异味明显,VOCs直接排放问题。经查,该企业位于赵县范庄镇南庄定魏线西侧,1999年建成,法人为李东杰,主要产品为机制纸及纸板,设计年产量为3675吨。排污许可证号:100000130133300001001P。该企业醇基锅炉装卸、使用过程中均在密闭条件下进行。

整改情况:一是赵县环保局立即对该公司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该企业加强装卸过程中的管理,严格按照规范操作,减少VOCs排放;二是赵县环保局将进一步加大对该公司日常监管力度,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11.石家庄市旭昌包装品制造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停产,主要产品为纸箱,该企业无环评审批手续,覆膜与粘合工序无废气防冶设施,VOCs直接排放,新建环氧乙烷灭菌器未配套建设废气治理设施,属“散乱污”问题。经查,该公司位于赵县前大章乡果王线路西,2013年1月建成投产,负责人为韩青波,主要产品纸箱。该公司已于2017年6月26日委托河北诚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编制了现状评估报告。

整改情况:一是赵县政府已责成赵县环保局要求该公司停产整改,安装废气(VOCs)治理设施,在未取得排污可证之前不得擅自开工生产;二是赵县环保局针对其环境违法行为拟处0.5万元罚款;三是赵县环保局将进一步加大对该公司日常监管力度,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12.河北博远包装制品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现场检查时正在生产,无环评审批手续,主要从事纸箱包装材料生产,印刷工段无有机废气收集处理装置,VOCs无组织排放,属“散乱污”企业问题。经查,该公司位于栾城区冶河镇程上村北,法人郑相龙,主要经营产品:手提袋、蛋糕盒加工,生产工艺:裱纸→切纸→覆膜,现场无印刷工序。该公司环评手续已在环保局备案,备案号:201713012400000120。按照《河北省排污许可证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该类企业不需办理排污许可证。

整改情况:栾城区环保局要求该公司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措施,确保不发生环境污染问题。

13.新华区无名纸箱厂

存在问题:现场检查时企业未生产,现场企业无负责人,未提供工商执照和环评手续,纸箱切边机、复膜机、胶印机(涉VOCs)无污染治理设施问题。经查,该企业位于新华区杜北乡上京村,全称为石家庄立生印刷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为周建立,主要从事纸箱生产。

整改情况:一是新华区政府已经责成杜北乡政府对该厂依法予以取缔,限期6月底前实现“两断三清”。

14.元氏县恒信纸制品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现场检查时正在生产,有营业执照,无环保审批手续,属“散乱污”问题。经查,元氏县恒信纸制品有限公司位于元氏县槐河工业区西区,法人代表刘聚梅,总投资5600万元,产品是瓦楞纸板、纸箱,原料是箱板纸、瓦楞纸,生产工艺:制浆―压楞―双面机糊合―粘合成型―切割―打包,主要生产设备有单面机、复合机、纵刀机、横刀机、空压机,该项目于2014年6月3日通过了元氏县环保局审批,2017年6月17日通过元氏县环保局验收,排污许可证号:PWX-130132-0174-17。

15.裕华区无名纸箱厂

存在问题: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在生产,现场未提供工商执照和环评手续,切割等工段无粉尘收集处理设施问题。经查,无名纸箱厂全称为石家庄诺泰包装制品有限公司,位于东京北工业区,法人张英军,有工商执照,无环评手续,原料纸张、瓦楞纸,主要设备有切纸机2台、粘箱机2台,无印刷设备。主要是切割工序产生粉尘,粉尘处理设施不完善。

整改情况:一是裕华区政府已经责成方村镇政府对该公司依法予以取缔,限期6月底前实现“两断三清”。

16.石家庄汇发包装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现场检查时企业在生产,企业办理了环评等审批手续,印刷中产生VOCs的废气收集处理设施正在安装调试,未正常使用问题。经查,石家庄汇发包装有限公司位于裕华区仓兴街,社会统一代码:91130108601046944P,占地2000平米,该单位主要进行纸张、纸箱加工。生产工艺:纸张、纸板-印刷-成品。环评手续于2009年10月经裕华区环保局审批,并于2011年5月通过验收。

整改情况:一是裕华区政府已责成裕华区环保局要求该公司立即停产整改,限期6月底前完成,在废气治理设施未验收合格前不得擅自开工生产;二是裕华区环保局将进一步加大对该公司日常监管力度,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17.石家庄市东营纸箱厂

存在问题:现场检查时企业生产,有工商营业执照,无环评手续问题。经查,该企业位于新华区杜北乡东营村,企业负责人为任冬付,主要从事纸箱生产,无环评手续。

整改情况:一是新华区政府已经责成杜北乡政府对该厂依法予以取缔,限期6月底前实现“两断三清”;二是新华区政府要求杜北乡政府严格落实环保网格化属地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对排查出的不符合产业政策的“小散乱污”企业,一律实施关停取缔,确保停产到位、取缔到位、清理到位。

18.新乐市石家庄市金坤包装制品厂

存在问题:现场检查时未生产,纸箱包装项目无环保手续,目前正常生产,属于“小散乱污”企业问题。经查,石家庄市金坤包装制品厂位于新乐市东杨家庄村,主要产品是纸箱包装。该厂属于“散乱污”企业。

整改情况:一是新乐市政府已经责成长寿街道办事处对该厂依法予以取缔,限期6月30日前实现“两断三清”;二是新乐市政府要求长寿街道办事处严格落实环保网格化属地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对排查出的不符合产业政策的“散乱污”企业,一律实施关停取缔,确保停产到位、取缔到位、清理到位。

19.无极县博菲特纸制品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现场检查时已停止生产,现场没有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和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现场使用生物质锅炉问题。经查,无极县博菲特纸制品有限公司位于东侯坊乡工业聚集区南侯坊村东80米,法人代表张立科,营业执照号:130130000049159,排污许可证号:PWX-130130-0068-17。该公司以原纸为原料,生产纸箱。生产设备有三层瓦楞直板生产线一条、4t/h燃生物质锅炉一台,并建有“旋风除尘器+湿式除尘器+35米高烟囱”处理设施。生产工艺:上纸-干燥-瓦楞-上浆-双面复合-干燥-纸板-裁剪-成箱入库。下一步,无极县环保局将进一步加大对该公司日常监管力度,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20.石家庄凯泰包装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没有提供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已停产问题。经查,石家庄凯泰包装有限公司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高邑县西富村东,法人刘彦申,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总投资48万元,主要生产加工纸箱,纸箱年产50万个。该企业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2014年6月19日通过高邑县环保局审批(高环评〔2014〕21号),目前该企业处于停产待验收状态。

21.河北万盛美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现场检查时正在生产,现场有环评手续,但印刷工序环评验收不全问题。经查,河北万盛美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高邑县107国道中韩段东侧335公里处,法人代表为马向辉,占地146667平方米,主要经营瓦楞纸板生产线及纸箱包装,年产9000万平方米,排污许可证号为PWX-130127-0040-15。2017年3月份该企业投资新上全自动水墨印刷机一台,未能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整改情况:一是高邑县环保局已经责成该公司立即停止生产,限期一个月内完成验收工作,待验收通过后方可生产;二是高邑县环保局将进一步加大对该公司日常监管力度,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声明:上述纸箱厂所涉及环保问题,当前或已完成整改恢复生产,具体请与相关纸箱厂联系。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