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阿拉善经济开发区环保局:环保宣传持续开展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点击次数:2017-06-12 10:54:18【打印】【关闭】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结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连日来,阿拉善经济开发区环保局联合开发区发改、经信、招商、国土、统计、综合执法等多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结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连日来,阿拉善经济开发区环保局联合开发区发改、经信、招商、国土、统计、综合执法等多家单位及驻区企业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倡导广大居民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理念,履行好保护环境的责任,养成低碳、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

为确保宣传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扎实有效,结合工作实际,开发区环保局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6·5”环保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安排专人制定了全面细致的宣传活动方案,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通过媒体报道,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联合开发区新闻信息中心,结合开发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治、科学环境隐患排查化解、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等多项环保重点工作开展专题报道;通过LED屏幕在园区滚动播出环保宣传内容,悬挂环保宣传标语,并向开发区手机用户发送环保宣传短信,有效扩大环保宣传覆盖面。

开展“环保六进”活动,普及环保知识理念。环保知识进学校。结合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以创建“绿色学校”为重点,积极协调本级教育部门,在辖区学校开展一次以“绿色生态,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环保行为实践活动,积极宣传各种节水、节能等环保知识,推行绿色消费,让孩子们逐渐感受环保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提高环保意识。

环保知识讲座进企业。组织开发区重点污染企业领导和环保人员进行环保知识培训,让企业领导认识到环保工作的重要性,使员工自觉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号召企业员工提升环保意识,转变环保观念,由“要我环保”向“我要环保”“我懂环保”“我会环保”转变,为推进企业污染治理做出努力。同时,对本辖区所有重点企业进行一次走访,并赠送《环保宣传手册》和环保宣传挂图。

环保知识进社区、农村、牧区、家庭。组织环保志愿者采取集中宣传与分散行动相结合的办法,在街道、社区开展普及环保知识、清洁环境卫生和植绿护绿志愿服务,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绿化美化和环保实践活动。并向辖区所有社区发放《环保宣传手册》、环保购物袋。同时,设立环保宣传点,便于环保宣传工作长期开展。

环保知识进机关。向开发区行政机关部门、事业单位赠送印有生态环保、节能减排和绿色办公、绿色执法等宣传内容的宣传品,赠阅《环保宣传手册》,倡导将生态文明理念与机关办公和行政执法相融合。

环保宣传上街头。联合开发区机关各单位、各企业进行集中开展“绿色生态,从我做起”主题宣传,在乌斯太镇区人流密集的广场、街道等处设立多个环保咨询台,大力开展环境保护知识宣传咨询服务,现场解答大家关心的环保问题,并发放环保宣传材料、环保购物袋、环保知识手册等,将绿色生活环保理念融入居民日常生活。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