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雄安新区建设环保产业需求最大

点击次数:2017-07-16 11:03:31【打印】【关闭】

中青在线北京7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世昕)几乎每个行业都从雄安新区的建设中嗅到了商机,环保产业也不例外。在今天举行的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成立10

中青在线北京7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世昕)几乎每个行业都从雄安新区的建设中嗅到了商机,环保产业也不例外。在今天举行的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成立10周年的高峰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表示,雄安新区建设带来的机遇中,环保产业需求最大、市场前景也最为广阔。

张军扩进一步解释说,京津冀地区是我国资源环境问题最为突出的区域之一,这一地区水资源严重短缺,地下水严重超采,大气等环境污染问题突出,是我国东部地区人与自然关系最为紧张、资源环境超载最为严重、生态联防联治要求最迫切,治理任务最艰巨、最急切的区域。虽然雄安新区生态环境稍好一些,但大气污染、水资源短缺、生态环境脆弱等问题也亟待解决。而与此同时,中央治理和改善京津冀区域希望重视程度前所未有,《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已将京津冀整个区域定位为全国生态修复和环境改善的示范区。

张军扩说,当前的京津冀是生态环保问题突出的地区,但未来的京津冀要成为生态改善的示范区,这样的跨越为环保产业营造了巨大的作为空间。尤其是,雄安新区的多个定位中有一项是绿色生态宜居的新区,在这样的定位下,必然会确定最高的环境准入标准,监管力度也会更大,同时国家层面在资金和政策支持方面的力度也会更大,最终传到市场需求方面,将给环保设施、环保产品,技术服务等领域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