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市领导督导环保督察整改情况和河长制管理贯彻情况

点击次数:2017-07-19 10:40:45【打印】【关闭】

17日,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胡国民带领环保、水务、公安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嘉陵江沿线涉及的朝天区、利州区、剑阁县、苍溪县,对环保督察整改情况和河长制管理贯彻情况进行了

17日,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胡国民带领环保、水务、公安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嘉陵江沿线涉及的朝天区、利州区、剑阁县、苍溪县,对环保督察整改情况和河长制管理贯彻情况进行了督导。
在省环保督察组调度的303个问题中,目前已完成整改260个,完成率85.8%。此外,嘉陵江管理保护仍存在养殖污染、集镇污染直排,沿线老百姓侵占河道开垦,盗采砂石、电毒炸鱼、侵占河道等问题。
督导组一行来到嘉陵江沿线,对河道治理、断面监测、污染物处理等情况进行了了解,并对相关部门台账管理、相关制度执行等情况进行了了解。
督导组指出,针对省环保督察组反馈的各方面问题,相关县区和部门要端正态度,认识再提高,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从深处警醒,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抓好环保问题整改;要分工责任,问题再排查,重点对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饮用水源地、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等环境敏感问题进一步进行全面排查,细化整改措施;要压实责任,整改再加力,制定具体规划、计划、方案和落实资金;要精心安排,迎检再细化,按照细致、精致、极致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迎检各项工作。
督导组要求,为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各相关部门必须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履职尽责,加快现状调查,加强统筹联动,形成治水合力,推动河湖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