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海口上半年查处 10宗海洋环保案件

点击次数:2017-07-20 10:45:28【打印】【关闭】

本报7月19日讯(记者罗津)今天,记者从海洋部门了解到,我市今年来严厉打击非法填海、海砂开采等违法行为,深化海洋综合管理,推进海洋可持续健康发展。上半年共开展海洋执

本报7月19日讯(记者罗津)今天,记者从海洋部门了解到,我市今年来严厉打击非法填海、海砂开采等违法行为,深化海洋综合管理,推进海洋可持续健康发展。上半年共开展海洋执法检查48次,立案12宗,其中海域案件2宗、海洋环保案件10宗。

上半年,我市制定《海口市“海盾2017”年专项执法行动实施方案》,共开展用海项目和岸线巡查执法检查30次,检查用海项目4个;加强海洋管控,做到每月对近岸海域进行一次以上全面巡查,对一些出现非法采砂、运砂焦点海域采取定期执法蹲守。

“全市还监督跟踪检查各类涉海项目5个,在建项目5个,用海项目检查覆盖率达100%。”市海洋和渔业监察支队支队长冯所军介绍,同时开展联合执法促进规范用海,加强与省总队、市交通港航执法局、市边防支队、海口海事局等跨部门联合执法,上半年共开展联合执法行动4次,严厉打击海上破坏海洋环境行为,促进海洋资源可持续发展。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