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三亚连夜整改环保督察举报案件

点击次数:2017-08-12 09:17:28【打印】【关闭】

 8月11日晚,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向三亚市转交第一批群众来电来信举报案件1起,反映三亚市吉阳区中华雅苑小区内开设大型食堂,食堂建成后将产生油烟及噪声污染。接件后

 8月11日晚,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向三亚市转交第一批群众来电来信举报案件1起,反映三亚市吉阳区中华雅苑小区内开设大型食堂,食堂建成后将产生油烟及噪声污染。接件后,三亚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当晚即组织整改,并启动市区两级查处机制,依法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

  当晚10时许,由三亚市政府相关领导挂帅,该市吉阳区政府牵头,城管部门、环保部门等多个职能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赶赴现场调查核实,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询问相关负责人等方式,详细了解相关内容,收集相关证据资料。

  经过现场初步核查,该食堂位于中华雅苑小区一层,目前尚未投入使用,其建设未取得相应审批,且无环评相关手续,无污染防治设施,系“三无”设施。此外,该食堂的排烟管道修建过程中污染物直接排放,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据此,联合工作组当即决定由城管部门对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并由环保部门对其无环评手续、无污染防治设施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联合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夜间施工会影响居民休息,执法部门将于12日日间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目前,涉案的食堂已全面停工,进行整改。

  快速整治也得到群众的点赞。“环境污染是大家都很关心的问题,政府及时处置也让我们相信政府有能力、也一定会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处理好。”吉阳区中华雅苑小区居民雷平说。

  三亚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亚要争当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排头兵,要打造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环境保护是第一位的。下一步,三亚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启动违法案件快查、快处机制,依法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同时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向媒体曝光涉事的企业、单位,督促整改,并在加紧整改的同时,加大排查力度,对环境违法案件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