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遂昌: 彻底清查整治 坚决守牢环保底线

点击次数:2017-09-04 09:35:02【打印】【关闭】

8月31日上午,遂昌县委书记毛建国带队前往云峰街道毛田工业园区有意嘉工贸有限公司,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副县长张春根参加督办。
据了解,8月30日,遂昌县

8月31日上午,遂昌县委书记毛建国带队前往云峰街道毛田工业园区有意嘉工贸有限公司,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副县长张春根参加督办。
据了解,8月30日,遂昌县接到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一件一般信访件,反映该县云峰街道毛田工业园区有意嘉工贸有限公司将厂房租给他人进行电镀生产,共计二十多条电镀生产线,生产废水污染环境。
接到交办信访件后,我县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集各相关部门召开会议,就该信访件进行研讨,并派出环保等相关部门全面核查举报内容。
经查,该公司将部分厂房分别租给遂昌浩博工贸有限公司、浙江森尔特工贸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并存在粉尘无组织排放,酸洗、磷化废水通往污水处理站管道破裂造成外溢,污水处理设施处于停滞状态等问题。
现场督办中,毛建国详细询问企业生产工艺流程、污水和废气处理设施、生产工艺环保审批等情况,并认真查看企业生产环境,全面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
毛建国指出,环保责任重于泰山,必须时时刻刻抓紧抓牢,容不得有半点麻痹大意。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环保督察工作的重要性,盯紧盯细、抓实抓透;对于群众举报反映的环境问题,坚决做到彻底清查、彻底整改,对企业违法行为要依法依规从快从严处置,坚决守牢环保底线;要严肃问责,对未能有效落实工作措施、履职不到位、监管不到位的,要依法追究有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确保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毛建国强调,要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督办为契机,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绝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来换取经济增长,要做到举一反三,加强监管,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遂昌县府办 曹俊杰)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