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南昌率先向社会公众开放环保处理设施

点击次数:2017-09-15 09:24:00【打印】【关闭】

 医疗危险废物和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是怎么处理的?生产过程中又将采取哪些污染防治措施?这些群众关心的环保热点问题,今后在南昌市都将在阳光下进行操作。9月13日,记者从南

 医疗危险废物和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是怎么处理的?生产过程中又将采取哪些污染防治措施?这些群众关心的环保热点问题,今后在南昌市都将在阳光下进行操作。9月13日,记者从南昌市环保局获悉,为了保障社会公众环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南昌市率先在全省向社会公众开放环保处理设施,首批公开环保处理设施的企业是江西中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南昌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

  南昌市环保局分别在南昌市人民政府网站、南昌市环保局网站公布了《南昌市危险废物和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计划》和南昌市《江西中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设施开放工作实施方案》,通过社会公众实地参观了解环保工作,增进社会各界对环保工作的信任度,并以实际行动参与其中,成为解决环境问题的参与者、贡献者。向社会公众公开的主要内容是危险废物和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设施,包括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的种类、收集、运转、拆解、资源化利用情况等。开放对象主要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社会组织、媒体代表、学生、企业员工等社会各界人士。原则上每两个月开放1次,有兴趣的社会公众和社会团体可以通过南昌市环保局网站进行预约报名和集体组织,南昌市环保局将根据报名情况适当调整,开放日时间定为双月20日上午。

  据了解,目前,江西中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已完成《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设施开放工作实施方案》的备案、开放日前期相关筹备工作,并成立后勤服务组、安全引导组及宣传讲解组全面推进实施方案的落实;南昌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开放日有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按照开放工作计划时间要求实施开放。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