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针对不利气象条件 环保部门展开夜查

点击次数:2017-09-17 09:16:16【打印】【关闭】

 本报讯(记者 曲晴)9月15日晚上,本市遭遇罕见不利气象条件,相对湿度较大,风力较弱,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PM2.5浓度出现持续攀升,空气质量形势极为严峻。当天2

 本报讯(记者 曲晴)9月15日晚上,本市遭遇罕见不利气象条件,相对湿度较大,风力较弱,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PM2.5浓度出现持续攀升,空气质量形势极为严峻。当天22时左右,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兵分多路展开夜查,直至昨日凌晨3点,全力保障和应对此轮污染过程。
夜查人员跟踪未采取任何措施的渣土车至南开大学本部校区内一土方工地,渣土车穿梭,工地无任何控尘措施。昨日凌晨2点,市环保局负责人在现场组织对南开大学施工扬尘污染问题进行了取证和调查,并要求南开区立即启动“一案双查”,对涉事施工单位立即从严处罚、先停后治,对南开大学及南开区相关监管部门提出明确问责意见,相关情况要于当天报市环保局审核。当夜,大气环境执法夜查组还现场检查了北辰、红桥等区。

  秋冬季,不利气象条件增多,市环保部门全力以赴保障空气质量,将重污染天气应对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同时,希望市民积极举报违法排污行为,齐心协力共同打好蓝天保卫战。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