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杜延安:确保各项指标争先进位 确保环保问题整改到位

点击次数:2017-09-19 10:32:51【打印】【关闭】

9月18日晚,全市1—8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及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调度视频会召开,会议就1—8月份经济指标运行和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市长

9月18日晚,全市1—8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及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调度视频会召开,会议就1—8月份经济指标运行和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市长杜延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统计局通报了1—8月份全市及各县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市环保局通报了市督查组赴三县一区督查环保问题整改情况。据了解,纳入省政府月度通报的8月份7项经济指标中,我市有5项增速居前八位、4项居前三位、1项居第一位。在省统计局通报的17项月度经济指标中,我市有10项增速居全省前八位、7项居前五位、1项居第一位。特别是GDP总量赶超了一个市,全部财政收入赶超了两个市。7月29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安徽情况反馈会召开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研究制订整改工作方案,分解任务,并于9月7日至8日,组织四个督查组对各县区整改工作开展督查,从督查情况看,各县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全面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杜延安指出,今年前八个月,我市经济运行平稳,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保持在全省前列,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认清存在问题,着力强化目标意识和责任观念,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自我加压,加强调度,努力争先进位。针对在全市排名靠后的指标,加强调度研判,采取切实措施,尽快实现赶超。杜延安强调,要着力扶持困难企业和新兴产业,扎实开展“四送一服”活动,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对停产、半停产企业进行分类指导帮扶,帮助企业早日恢复生产、扩大生产。要用足用活科技奖补政策,加大重点企业培育力度,推动新兴行业加快壮大。杜延安强调,要着力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针对部分未开工的省、市重点项目,要进一步加大调度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突出抓好现代中医药、食品制造、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等产业招商,为明年项目建设打下坚实基础。杜延安要求,要着力抓好目标考核和奖惩兑现,做好指标奖惩核算工作,该奖的要奖到位,该罚的要不含糊,真正发挥考核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指挥棒”作用。
就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杜延安强调,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市经开区、亳芜现代产业园区主要负责同志是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失职问责”规定,加大整改工作推进力度,确保落地见效;要紧盯任务清单,抓紧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按照时限要求完成整改任务;要不折不扣执行工作标准,对中央和省已明确整改目标要求的,要分阶段细化进度坚决完成;要较真碰硬追责问责,对不能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的,依法依纪严格处罚、严肃问责。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