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文登召开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专题会议

点击次数:2017-12-28 09:00:49【打印】【关闭】

12月26日,文登组织收看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山东省情况反馈会,会后,文登召开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专题会议,就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吴宏飞

12月26日,文登组织收看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山东省情况反馈会,会后,文登召开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专题会议,就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吴宏飞、林恒、毕庶杰、黄峻峰、姜全文、刘黎宁、王肇刚、王军华、申万兵等区领导出席会议。文登区委书记吴宏飞讲话。
吴宏飞指出,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山东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要求上来,把环境保护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突出、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环境问题,赢得了百姓和社会的认可,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尽管全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政治站位不高、监管强度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需要持续加大推进力度,把环保督察整改成效长期保持下去。
吴宏飞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回头看”,确保中央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逐级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要全面抓好问题整改,逐条对照督察反馈的问题提出有力措施,坚决防止已暴露问题死灰复燃。公安、市场监管、国土、环保等部门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对突出环保问题一律依法立案查处。要强化跟踪问效,巩固督察成果,从根源上防范生态环境问题,以实际行动把生态文明理念落到实处。
吴宏飞强调,要建立完善环保专项考核制度,进一步建立机制,提升环保工作合力。要加强对环保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真正形成政府统一领导、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落实环保网格化管理,完善环保监管体系建设,切实发挥镇村网格员作用,实现环保监管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要进一步严格落实督查问责,对环保方面不作为、乱作为的党政领导干部要严肃处理,要层层压实措施,对苗头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治,绝不姑息放纵。
吴宏飞要求,要加强源头管控,推进清洁能源建设,强化重点领域防治力度,切实提升环境质量。各镇街、部门要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抓好源头治理。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新建项目环境准入审查,持续抓好违规建设项目的清理工作。要着力实施好垃圾焚烧发电、生物质发电等项目,发展节水灌溉,大力推进煤改气、煤改电等清洁能源建设,从源头上减少对环境的破坏和污染。要聚焦大气、水、土壤三大重点领域,采取压煤、治气、降尘等措施,推进大气质量稳步提升,加快推进母猪河湿地建设工程,不断优化水生态环境,建立土壤环境基础数据库,加大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力度,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
吴宏飞最后强调,时至年底,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底线红线高压线意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科学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统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重大风险防控、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生态文明建设、意识形态等方面工作,以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董 丰)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