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津城出现“跨年霾” 环保治理不停歇

点击次数:2018-01-02 08:40:05【打印】【关闭】

从去年12月31号到昨天,本市出现持续重污染天气,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措施。针对本轮“跨年霾”,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兵分多路开展专项检查,确保全市各单位减排措施

从去年12月31号到昨天,本市出现持续重污染天气,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措施。针对本轮“跨年霾”,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兵分多路开展专项检查,确保全市各单位减排措施落实到位。

  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本市从前天开始出现重污染天气,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一度达到六级严重污染,为入冬以来的最严重水平。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主任邓小文表示,本次污染天气主要是由于12月30号傍晚,天津上空的西北风转为西风,同时受太行山麓污染气团传输以及本地湿度较高等因素叠加造成的。

  【录音:通俗来说,就是所有地方的污染物都吹到一个地方去了。保定地区本来就比较重,北京上游的污染路径传到他那儿,累计过程中形成的污染气团就非常重,这个高污染气团随着西风迁移到我市。加上天津本地的湿度特别高,就把它加重、压缩了,这些条件叠加的影响,造成了自冬季以来天津市污染最重的时期。】

  针对本次“跨年霾”,市环保局从去年12月31号起派出6个督查、执法检查组,对全市各工业企业减排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同时派出20个服务组采取驻点方式对各区大气污染防治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市建委、工信委、交通运输委、市容园林委等部门也派出38个专项检查组督查检查点位100处。

  【现场音:检查人员:现在还有车辆运输吗?厂方:现在没有了。检查人员:焦化行业排放量还是比较大的……压混】

  昨天上午,市环保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东丽区的天津天铁炼焦化工有限公司,通过调取近段时间运行记录台账,查看高架源自动监控数据等方式,对企业在错峰生产、渣土苫盖、车辆运输等方面的减排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按照《天津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从2017年10月1号到2018年3月1号期间,本市的焦化企业要执行错峰生产,出焦时间要延长至48小时以上。针对本次重污染天气,天津天铁炼焦化工有限公司在错峰减产基础上进一步延长出焦时间,达到了更佳减排效果。天津天铁炼焦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余波介绍:

  【录音:结焦时间从48小时进一步延长到54小时,达到进一步减少排放的要求。目前的减产率从62.5%到现在到70%左右。】

  本轮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6000多人次,抽查工业企业1300多家,施工工地1100多个,遥测、拦检机动车2000辆左右。市环境监察总队总队长贾春宁表示,2018年的环境执法工作还将延续“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现场约谈”的方式,对发现的问题一查到底,确保各单位减排措施落实到位,打赢蓝天保卫攻坚战。贾春宁总队长介绍说:

  【录音:如果发现工业企业、施工工地,没有按照应急预案要求落实的话,我们要进行全市通报,并且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同时对于涉嫌偷排偷放的企业,我们要高限进行处罚。发现在线监测数据作假,我们坚决移送公安机关。】 (记者孙博)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