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武汉石化:筑牢冬季安全环保防线

点击次数:2018-01-03 08:57:58【打印】【关闭】

武汉石化水务车间针对冬季安全生产特点,进一步加大安全环保工作力度,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保证实现年度无事故的目标。
为做好冬季安全环保工作,水务车间将现场的排污、各

武汉石化水务车间针对冬季安全生产特点,进一步加大安全环保工作力度,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保证实现年度无事故的目标。
为做好冬季安全环保工作,水务车间将现场的排污、各工艺管线及储罐列入排查重点,保证污水不滞留,不乱排,停运管线不存介质,停运设备不积水。他们加强事故预案演练,逐步完善各种安全环保预案;加强各污水处理场的水质检测,重点加强对排放量、PH值、COD、氨氮的监测,保证稳定合格达标。同时做好“三废”的无害化处理,严格规范现场危废管理;加强施工验收和现场环境整治,督促施工单位做到“工完料尽场地清”。

车间还从整治“跑、冒、滴、漏、脏、乱、差”入手,严格污水处理设施的日常检查和维修,减少非正常状态对环境的影响;对于运行的环保设施定期进行检修维护,确保污水处理各项指标达标。与此同时,水务车间利用班组安全学习,不断加强有关环保内容的培训,及时通报环保情况,将包干区卫生纳入“5S”督查、考核,有效地调动了全员重视环保的积极性。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