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刘赐贵: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点击次数:2018-01-11 10:58:49【打印】【关闭】

本报海口1月10日讯(记者彭青林)今天下午,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南省贯彻落实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刘赐贵要求,

本报海口1月10日讯(记者彭青林)今天下午,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南省贯彻落实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刘赐贵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主体责任,立行立改,不折不扣地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特别要提高对环境保护的认识,加强海岸带保护和自然保护区管理,加快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海南的生态环境只能变好、不能变差。

  中央环保督察期间,我省对督察组移交的问题高度重视,立行立改了一大批问题。会议指出,此次反馈的问题,大多是难啃的“硬骨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立行立改,不折不扣落实督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整改,切实把环境保护工作做得更加扎实。要严肃责任追究,紧紧抓住中央环保督察的“黄金机遇”,进一步树立主体意识、落实主体责任,把省委七届二次全会出台的30条措施落到实处。要在抓紧整改的同时,坚持实事求是,注重实地调查,逐项梳理解决个案中的体制机制问题。要主动发布整改信息,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明确整改配套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要求深入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落实党中央的一系列工作部署。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以纪念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为契机,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凝聚全省智慧和力量,加快推动美好新海南建设,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书面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海南省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和《关于海南省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