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凤凰网记者到巴陵石化专题采访环保工作

点击次数:2018-01-18 12:12:51【打印】【关闭】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1月17日,参加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政府新闻办组织的“一湖四水新湖南”系列报道采访的凤凰网湖南站记者,在岳阳市委外宣办、岳阳市政府新闻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1月17日,参加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政府新闻办组织的“一湖四水新湖南”系列报道采访的凤凰网湖南站记者,在岳阳市委外宣办、岳阳市政府新闻办推荐下,到巴陵石化专题采访环保工作,零距离感受中石化驻湘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绿色技术创新体系,推进绿色发展,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的“大环保”面貌。

凤凰网记者先后到巴陵石化合成橡胶事业部新建成投产的全球第三套热塑橡胶SEPS工业化装置主控室及产品应用展厅、供排水事业部云溪生化车间现场采访,一方面了解该公司从源头抓起,采用自主创新技术建设新装置,清洁生产绿色环保热塑橡胶系列产品得以广泛应用,扮靓人民美好生活的情况;另一方面问询企业严格依法依规进行环保治理,确保“三废”达标排放等末端治理情况。

巴陵石化负责人向凤凰网记者介绍公司严守环保法规底线,紧盯总量减排“红线”,实施“碧水蓝天”行动,全面完成各项环保任务,以及“开门办企业、开放办企业”情况。“十二五”以来,公司累计投入10多亿元,推进污染物治理、节能降耗和提标改造,建成投用8个环保治理项目,实施清洁生产方案130项,已实现直接废水减排70多万吨,减少间接废水排放量139万吨,取水量降低290万吨。2017年,该公司根据湖南省环保厅关于石化等行业申领新版排污许可证的公告要求,取得新版排污许可“身份证”,年中接受了中央环保督察组现场督查,公司废水按新标已全面实现稳定达标排放,7个国控、3个市控烟气在线监测系统均实现稳定达标排放,加紧推进VOC(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与2010年相比,公司2017年4项污染物(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量削减83.3%。

采访过程中,凤凰网湖南站执行总编辑曹晓波和记者高媛媛一边听介绍,一边拍照和做记录,第一次走进中石化企业的他们,连连感叹在湘北岳阳群山环抱中有一座绿色石化企业,实地耳闻目睹让他们改变了之前对石化企业的印象。“这里没有难闻的气味,生产组织井然有序,完全自觉按照环保要求履行责任,生产出那么多绿色环保产品在日常生活中得以广泛应用,巴陵石化真是让我们开了眼界,长了见识!”曹晓波表示,“我们将以最快的速度写出报道,介绍在巴陵石化的所见所闻。”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