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南极环保问题不可忽视 游客须签订环保承诺书

点击次数:2018-02-04 12:48:42【打印】【关闭】

中国网2月4日讯 近日,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加强赴南极等生态脆弱地区旅游活动管理的通知》,由于近期越来越多的游客到南极游玩,北京旅游委要求游客要签订环保

中国网2月4日讯 近日,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加强赴南极等生态脆弱地区旅游活动管理的通知》,由于近期越来越多的游客到南极游玩,北京旅游委要求游客要签订环保承诺书,减少对南极等生态脆弱地区的环境破坏。

据统计,近年来访问南极的中国游客数量不断攀升,在2008年,访问南极的中国游客不足100人,到2016年为3944人,而在今年,仅1月中旬,就有2000名中国游客从北京、上海、香港出发在飞猪南极专线的游轮上汇合,包船前往南极。南极游火爆程度之盛,据预测,2018年,中国有望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南极旅游第二大客源国。

据悉,南极不同于其他旅游胜地,由于温度低,自净能力很差。一块香蕉皮,在南极需要180年的时间才能被分解,而人类的排泄物则需要更长时间。所以

为了保护南极的生态,此次南极行程手册十分严格,包括登陆前要用吸尘器对衣服及口袋“搜身”,防止无意中将外来物种留在南极,还要更换经过消毒的特制登陆靴。

同时,为了避免生态环境受到改变,游客不可随意弃置垃圾,不可带走任何在南极的动植物、人造物品,不可喂食、触摸鸟类和海豹或接近、摄影而改变他们的生态行为等。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