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渝北区环保局四举措切实保护饮用水源地

点击次数:2018-02-05 13:15:28【打印】【关闭】

华龙网2月5日10时09分讯 记者从重庆市渝北区政府网获悉,渝北区环保局四举措切实保护饮用水源地。一是完善饮用水源突发情况应急响应机制,建立职责明确、规范有序、高效运行

华龙网2月5日10时09分讯 记者从重庆市渝北区政府网获悉,渝北区环保局四举措切实保护饮用水源地。

一是完善饮用水源突发情况应急响应机制,建立职责明确、规范有序、高效运行的应急指挥体系和应急专家队伍,提高应对饮用水源突发污染事件的能力。二是按照“一源一档”要求,更新完善嘉陵江悦来水厂饮用水水源地档案台账;定期开展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状况评估,认真编写渝北区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评估报告。三是建立三方水源地巡视制度,不定期开展联动执法,加强水源地沿岸巡逻和检查,确保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安全。四是持续开展水源地保护专项行动工作,埋设界桩24个,设置3处视频监控点,新建隔离网2556米,巩固饮用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成果,消除饮用水源周边及上游环境安全隐患,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