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采纳审计建议 南通市实现环保远程监控自动报警出警

点击次数:2018-02-24 12:13:24【打印】【关闭】

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在近日对市环境保护和环境监测能力专项资金审计整改情况的回访中了解到,该市环保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在该局污染源远程监控系统中增加了水COD、烟尘、二

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在近日对市环境保护和环境监测能力专项资金审计整改情况的回访中了解到,该市环保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在该局污染源远程监控系统中增加了水COD、烟尘、二氧化硫等水和大气污染因子超标短信报警功能,并督促崇川、港闸两区制定了环境监察大队自动监控报警出警制度。 2017年污染源远程监控系统共对94件超标事件发送报警短信,该市环保局分情况进行了处理处罚。

该市审计局在2016年开展的市环境保护和环境监测能力专项资金审计中发现,截至审计时,该市环保局污染源远程监控系统一直未设置水COD、烟尘、二氧化硫等超标报警装置,29家企业的35项监控系统标准也与现行国家标准不一致。针对问题,审计提出了建立健全远程监控系统超标报警机制,及时修正企业排放污染物标准,切实做好远程监控数据分析存储工作,对污染排放进行动态管理的审计建议。

该市环保局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了责任科室、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结合落实整改,加强了对远程监控系统数据的校验工作,确保水COD等数据基本准确。同时,对远程监控系统企业排放标准进行了修正,并由系统维护人员定期对数据进行统计分析。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目前,完善后的污染源远程监控系统取得的实时排放数据已成为该市环境监察执法、污染排放总量控制的重要依据。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