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特朗普曾称其出色?美环保局长被批花钱如流水

点击次数:2018-04-21 21:29:44【打印】【关闭】

 美国环境保护局局长斯科特·普鲁伊特近来麻烦不断,围绕出差费用和办公室装修闹出争议。多名国会议员指责他肆意浪费纳税人的钱,呼吁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他

 美国环境保护局局长斯科特·普鲁伊特近来麻烦不断,围绕出差费用和办公室装修闹出争议。多名国会议员指责他肆意浪费纳税人的钱,呼吁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他“炒鱿鱼”。

  【大手大脚】

  令普鲁伊特遭受质疑的最新事件,是多名知情官员曝出他去年8月安排5人赴澳大利亚出差,耗资大约4.5万美元却成果寥寥。

  路透社19日报道,普鲁伊特原本打算去年访问澳大利亚,于是安排2名助手和3名安保人员赴澳“打前站”。当时,这5人乘坐商务舱,每张机票大约9000美元;如果乘坐经济舱,每张票大约1400美元。

  普鲁伊特后来未能成行,主要是由于美国遭遇“哈维”飓风,他临时改赴得克萨斯州评估救灾情况。不少人质疑,即便他顺利赴澳,是否真有必要派5人“打前站”,这笔开销是否划算。

  知情人士称,美国联邦政策允许职员乘坐14小时及以上的航班时,可以购买商务舱,而非经济舱机票。这笔开销之所以引起注意,是由于普鲁伊特已经缠身多桩开销丑闻,他花钱大手大脚的名声在外,正在接受国会、白宫以及环保局调查。

  例如,普鲁伊特经常乘坐头等舱出行;动辄要求24小时安保待遇,哪怕去迪士尼乐园游玩、看橄榄球赛和大学生篮球赛时也不例外,安保账单一路飙升。

  美国政府问责局16日说,普鲁伊特最近斥资逾4.3万美元在办公室内修建一个专供他打电话用的隔音间,事先未咨询国会意见。根据规定,他装修办公室或翻新设备超过5000美元,便需要事先征询国会意见。

  另外,普鲁伊特身为环保局长,在首都华盛顿以超乎寻常的低价租到一处住宅,而房东“碰巧”是一名大型能源企业说客的妻子,也遭受质疑。他去年花公款去摩洛哥,推销美国液化石油气,而这不是环保局长的职责。

  【呼吁问责】

  包括多名共和党议员在内,数十名国会议员呼吁普鲁伊特主动辞职,或者由总统特朗普将他“炒鱿鱼”。普鲁伊特隶属共和党,由特朗普提名担任环保局局长一职。

  按照民主党籍参议员谢尔登·怀特豪斯的说法,普鲁伊特挥霍纳税人资金的程度“史无前例”,有必要接受彻查。

  当路透社记者问及普鲁伊特派遣5人赴澳出差一事,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白宫官员拒绝直接回答是否违规,但承认普鲁伊特总体花钱状况正遭到质疑,“我们期待环保局作出情况说明”。

  长期追踪美国政府违规情况的“竞选法律中心”成员拉里·诺布尔说,“如果他(普鲁伊特)在其他方面一直规规矩矩地遵守规程,那么最新事件不会引起广泛关注。但是,他给外界留下‘爱咋花钱就咋花’的印象,人们就会担忧他这回花得是否合理。”

  特朗普尚未对最新事件作出回应。他此前曾称赞普鲁伊特上任后削减多项环保法规,以减轻企业负担,“干得很出色”。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