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平定供水管理局:春检为安全环保把关

点击次数:2018-05-06 12:06:56【打印】【关闭】

 四月的温差较大,早晨还冷得人缩脖子,一过中午就热得一身汗。但为了便于工作,平定供水管理局的检修人员都是单衣薄裤轻装干活,变电站、杆塔上、线路间随处可见他们的身

 四月的温差较大,早晨还冷得人缩脖子,一过中午就热得一身汗。但为了便于工作,平定供水管理局的检修人员都是单衣薄裤轻装干活,变电站、杆塔上、线路间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

  “一年之计在于春,供水春检工作对全年安全生产运行和各项经济指标的圆满完成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平定供水管理局生产技术科科长卢玉明介绍说,今年的春检工作从3月10日开始,计划到5月10日结束,为期2个月。

  平定供水管理局春检工作以“保人身,保供水,保设备安全,保经济效益”为前提,认真贯彻落实“四有”“三集中”“五统一”“两确保”的工作方针,以整治设备、消除隐患、提高设备健康水平为重点。基层各单位集中技术力量进行了全面的清查摸底、查找问题、统一汇总,从而确保整个春检工作有目的、有步骤的顺利完成。

  设备春检中,在山间地头,只要有线路架设及配电台区安装的地方,每一处都留下了检修人员的足迹。据了解,春检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即:准备阶段、落实阶段和验收阶段。春检工作开展以来,平定供水管理局集中精力对所有的设备、设施、线路、杆塔、渠线及公共部分进行了认真的检查、维护、试验,对查出的隐患及时进行处理。

  停电检修是整个春检工作的重中之重。4月9日至11日停电检修期间,是检修人员任务最繁重的时候。由于供水沿线机电设备设施老化,存在安全隐患,平定供水管理局春检工作领导组及早准备、提前介入,召开专题会议,多方征集意见,对工作方案进行修改,制定了科学细致、切实可行的春检工作计划。“‘应修必修,修必修好。有患必除,除患必尽’是我们严格落实的春检原则。”卢玉明说。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