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眉山市农业局专项督查彭山区农业生态环保工作(图)

点击次数:2018-05-20 10:01:43【打印】【关闭】

5月16日,眉山市农业局副局长白炼同志带领市土肥站的同志到彭山区督查农业生态环保工作,对彭山区的农业生态环保工作做出高度评价。督查组顶着炎炎烈日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沿

5月16日,眉山市农业局副局长白炼同志带领市土肥站的同志到彭山区督查农业生态环保工作,对彭山区的农业生态环保工作做出高度评价。督查组顶着炎炎烈日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沿河流域建设的“两减一创”示范点生态隔离带建设情况,与业主交流病虫害诱杀、化肥减量、有机肥使用以及施肥方式等种植技术。种植户也体会到使用新技术对生产的帮助,既节约成本又让自己的产品更容易被市场接受。督查完两个示范点后,白局长一行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今年以来,彭山区按照上级指示,积极搞好“两减一创”工作。首先指导农户采用水肥一体化等节水节肥的措施、使用物理方法灭虫,提倡使用有机肥;然后加强宣传工作,要求村民委员会建立村规民约,尽量少使用化肥农药,不用禁用农药,多用有机肥;最后还要求农资经营户完善销售台账,种植户做好化肥农药使用台账,及时统计,做好化肥农药使用量监测。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