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爱鸟周”手拉手环保志愿 服务活动在青海湖鸟岛举办

点击次数:2018-06-03 10:08:40【打印】【关闭】

本报讯 (记者 董慧) 6月2日,团省委、省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少先队青海省工作委员会在青海湖鸟岛联合开展“爱鸟周”手拉手环保

本报讯 (记者 董慧) 6月2日,团省委、省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少先队青海省工作委员会在青海湖鸟岛联合开展“爱鸟周”手拉手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启中参加活动。

青海青年志愿者代表与来自全省8个市州的50余名书信手拉手结对少年儿童共同在鸟岛开展研学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团省委、省少工委组织和50名书信手拉手结对小伙伴通过开展环保主题中队活动,讲述手拉手小伙伴在书信往来中参与的环保实践、民族知识、大美青海自然风光等小故事,号召全省各族少年儿童积极参与生态环保实践活动,共同保护大美青海、魅力青海湖的生态环境,争当生态大省、生态强省的参与者、宣传者、实践者。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举办了生态环保专题知识讲座。

在鸟岛,少先队员和青年志愿者通过实地观察青海湖鸟类、周边植物,共同制作植物标本,开展保护青海湖生态环境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保护青海湖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从5月至8月份在全省各中小学少先队组织中开展。其中包括“手拉手——我们都是大美青海环保小卫士”主题中队活动、环保知识进校园、魅力青海湖暑期夏令营等活动。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