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安排部署生态环保、园区转型等重点工作

点击次数:2018-06-14 10:34:14【打印】【关闭】

)6月13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主持召开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听取市环保局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研究进一步整改落实意见,研究审议《银川市推进产业园区

)6月13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主持召开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听取市环保局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研究进一步整改落实意见,研究审议《银川市推进产业园区转型发展的实施方案(送审稿)》、《银川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议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重大制度性安排,落实好反馈问题整改任务,既是重大的政治问题,也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自治区保持高度一致,压紧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自觉接受环保督察,积极配合环保督察,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确保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反馈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要求,紧盯目标任务,摸清隐患底数、找准问题症结、理清整改路径,倒排时间节点,扎实推进水污染、大气污染、生态修复、产业转型等方面的工作。特别是对督察组转办的案件、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环保问题,要不讲条件、不讲困难,第一时间整改,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确保整改的成效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要转变发展理念,建立长效机制,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从体制机制上着眼,深入查找原因,坚持当前和长远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预防和整治相结合,从源头上完善制度,建立起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产业园区是我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新兴产业的集聚区、创新驱动的主引擎,推进产业园区转型发展对我市转方式、调结构、加快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要在园区的优化布局上抓好落实,在体制机制创新上抓好落实,在主导产业的培育上抓好落实,在提升营商环境抓好落实,进一步提升全市产业园区的综合竞争力。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