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婺源结合实际做好环保“加减法”

点击次数:2018-07-17 12:52:35【打印】【关闭】

婺源县聚焦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用好“加减法”,坚决打赢环保攻坚战。  “长期以来,婺源被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这很大程度

婺源县聚焦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用好“加减法”,坚决打赢环保攻坚战。

  “长期以来,婺源被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我们坚持‘生态立县’战略,实现了绿色发展。”婺源县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说,“本次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力度很大,要求很严,我们正好利用本次‘回头看’契机,结合婺源实际,做好加减法,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环保攻坚战。”

  今年以来,该县善用“减法”,摒弃落后“因子”,强化执行畜禽养殖三区规划力度,第一阶段拆除禁养区畜禽养殖场160家、关闭8家,仅6月份,该县工业园区就拆除养猪场38家,面积达26181平方米;18个乡镇(街道、园区)全面拆除所有自然村的垃圾焚烧池,实行垃圾转运;对全县252家相关企业进行检查,对使用燃煤锅炉等不符合环保标准的企业一律责令停业整改,环保验收合格后才能重新投产。此外,该县还严格控制沿河沿溪项目开发,深入开展农村面源污染防治。

  该县善用“加法”,建立生态机制,及时成立环境与资源犯罪侦查大队,与环保、林业等部门形成环保联防联治体系;启动实施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全面完成18个集镇垃圾转运系统项目建设,实现农村垃圾“村转运、镇收集、县处理”;加快推进城区雨污分流项目、集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及自然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建设。此外,该县还探索建立“河长制”“林长制”“湖长制”等制度,长期实施天然阔叶林禁伐,全面推进天然林保护、乡村风景林建设和林业生态项目建设三大工程,持续开展山塘水库承包养殖管理整治,实行“人放天养”,促进环境优化和改善。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