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逻辑策略:9月黑色下跌深度由环保新政策决定

点击次数:2018-09-04 09:22:28【打印】【关闭】

 1、期货下跌是近期产业偏空题材的导火索。  2、基差是9月行情结构的核心  二、产业供求逻辑推演与基差驱动演变  1、 供应端虽有题材但起伏不大;  2、赶工需求采

 1、期货下跌是近期产业偏空题材的导火索。

  2、基差是9月行情结构的核心

  二、产业供求逻辑推演与基差驱动演变

  1、 供应端虽有题材但起伏不大;

  2、赶工需求采购被价格下跌短期压制,释放只是时间和价格起点。

  3、本轮行情下跌终点对后面现货和期货操作都很关键

  三、价格演变路径推导的题材与节奏

  1、现货继续抗跌,环保刺激期货反弹。

  2、期货继续下跌,等待现货补跌释放下跌情绪,刺激终端积极采购

  3、环保是最大的变量,环保排名预判政策焦点。逢大政策都要及时调整

  4、如果期货下跌引发现货补跌,警惕宏观压力造成短期暴跌

  四、产业链其他品种继续把握短期机会

  一、期货下跌是近期产业偏空题材的导火索,基差是行情结构的核心

  1、期货下跌是近期产业偏空题材的导火索。

  总结8月下旬的调整行情再次印证“解铃还须系铃人”的特点,基差修复靠期货拉涨完成,也预示基差再次扩大也由期货注定回调兑现;期货强势引导现货补跌补涨形成期限共振,促使期货加速赶顶的同时现货主导行情高度,要么就是现货继续补涨期货跟随上涨形成基差扩散,要么就是现货补涨之后市场情绪加速需求结构令现货抗跌,只要期货主动下跌就形成基差再次缩小的调整。

  价格高位压制下游的采购热度(更多是投机需求引导),环保热电过于单调,令环保对行情影响边际下降(所以上周观点:逻辑策略:环保压力易增难减,对价格影响边际下滑(AK8月第四周逻辑)),再加上周一人民日报评论钢铁产业,促使市场选择期货下跌进行基差再次扩大,而期货下跌直接诱发连环短期偏空题材:首先压制下游采购节奏,其次需求赶工期因环保提前等令增库时间提前,增幅从之前窄幅震荡转为增幅放大,这些有反向佐证期货仍具备下跌的题材,这就是当下行情运行结构的闭环,从整体看,只要期货还是继续下跌,就预示短期需求和库存仍对价格形成压力,而这种局面的终结要么靠突发环保刺激终结,要么就是若是等待现货来一次补跌释放情绪,同时给下游一个语气低价采购的机会释放需求。

  2、基差是9月行情结构的核心

  期货上涨叠加需求赶工的共同刺激投机需求放量,形成短期期现货共振,也促使期货加速赶顶,所以从基差逻辑角度在8月第三周给出了策略提示,逻辑策略:期货加速后重点关注基差逻辑机会(AK8月第三周逻辑),当时提示把握基差逻辑比较合适,但是却极度不迎合市场情绪和预期,所以基差逻辑和传统现货逻辑的分析就在此;只要跟随就能收获轻松的上涨行情操作,但一旦库存处理不当遇到拐点就会极为被动,当下现货就是这个状态,所以现货很多时候舒服了过程但痛苦了累加库存遇到下跌的结果;基差只要时机合适就可以把握,虽然痛苦了过程结果相对比较轻松。

  展望9月黑色走势,焦点是本轮下跌行情何时终结。需求虽被短期压制,但赶工需求提前必然会刺激需求再次释放,库存因为多因素导致增库结构提前但终究会再次降库,所以潜在反弹仍有,只是何时诱发需看期货价格走势。从政策角度,如果期货继续下跌最终导致现货补跌,苦了8月被迫采购储备的贸易商,乐了下游需求方(对于基建也算是间接降低了采购成本,虽然今年预算充足,但资金比去年差很多)。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