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上门送服务 加快审批速度 庆元实现环保审批“零”次跑

点击次数:2018-09-27 12:54:26【打印】【关闭】

“真是没想到,他们能主动上门为我们提供服务,使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办好环保验收手续”。浙江胜明文具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起之前主动为他服务的庆元县环保窗口工作人

“真是没想到,他们能主动上门为我们提供服务,使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办好环保验收手续”。浙江胜明文具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起之前主动为他服务的庆元县环保窗口工作人员充满感激。
9月26日,庆元县环保窗口工作人员根据项目业主手机预约到庆元县竹口瓦窑山工业园区进行项目批前服务,窗口工作人员通过核实庆元县环境功能区划功能布局要求,该地块属于竹口镇铅笔生产基地,适合铅笔行业生产,经工作人员现场指导服务,仔细查阅项目环境影响评估报告,认为该铅笔生产项目可以通过环保审批。
浙江胜明文具有限公司将投资2500万元建设年产1.5亿支高档铅笔项目,项目位于庆元县竹口瓦窑山工业园区下会区块1号,占地面积7487.36平方米。庆元县环保窗口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做到主动服务,简化程序,以最快速度办结好事项,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考察
这只是庆元环保窗口上门送服务实现环保审批“零”次跑的一个缩影。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浙江庆元环保窗口通过公开手机联系方式、群众通过手机预约、工作人员上门服务,环保审批实现“零”次跑。
与此类似,浙江有竹人家竹木有限公司因为要办理环保“三同时”竣工验收,当他到环保窗口咨询时,工作人员得知该企业由于环保“三同时”未验收存在许多遗留问题未解决,企业迫切需要及早办好环保验收事项时,环保窗口立即开启绿色通道进行特事特办,在上级环保部门的指导下,窗口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对项目生产现场进行指导,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帮忙联系第三方(中介)对生产车间污染物进行监测,经窗口工作人员及监测方的加班加点的努力,该企业顺利拿到了环保验收手续。

考察
庆元县环保局负责人介绍,自“最多跑一次”工作开展以来,窗口工作人员自我加压,通过公开手机联系方式、手机预约等方式,工作人员上门服务,让办事群众“0”次跑,同时结合“延时服务”“绿色通道”“承诺时限”等制度做好服务,加快审批速度;帮助指导企业和群众完善材料,加强事后协调、服务,保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审批。
数据统计,2018年1至8月,共受理各类办件90多件,接受企业咨询200余次,即现场办件率100%,承诺件按时办结率100%,做到了办件受理准确,办结及时,无一例不良投诉。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