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你以为环保材料无甲醛?那就大错特错 了!类似的想法快快摒弃

点击次数:2018-12-01 12:55:27【打印】【关闭】

装修后都把时间浪费在了甲醛治理的事情上,开始我还信心满满地认为,我们家在甲醛治理的问题上一定不会费劲。毕竟为了防范甲醛污染,我在装修之初选择的材料就都是环保型的

装修后都把时间浪费在了甲醛治理的事情上,开始我还信心满满地认为,我们家在甲醛治理的问题上一定不会费劲。毕竟为了防范甲醛污染,我在装修之初选择的材料就都是环保型的。

但是万万没想到,测试甲醛的结果表示,我的新家居然出现了严重的甲醛超标问题。后来多亏了发小帮忙,找了一位专业的环保专家为我做指导。通过这次经验,我才知道原来自己有这么严重的错误认知,下面我就将专家对于一些错误认知的解答,分享给大家。

错误认知一:环保材料就无甲醛
想必不少人和我有一样的想法,认为用了环保的材料就不用担心在出现甲醛污染了。可是我家装修之后还是甲醛超标了,经过专家指导我才知道,环保的材料也含有甲醛,只是相对量更少而已,用的材料多了同样会出现甲醛超标的。

错误认知二:利用通风除甲醛就足够了
通风在一定程度上确实帮我把家中的甲醛去除了,但是关一晚上窗户,甲醛就反弹回来很多。但是我也不能持续开窗户啊,所以只靠这一个方法,效果实在是太慢了。尤其是遇到无风的时候,开着窗户也不能去除甲醛。

错误认知三:没有异味就能入住
通常我们装修之后都是在没异味之后才考虑入住的,可是没想到异味并不是判断是否可以入住的标准。因为甲醛是无味的,异味都是来自于释放期短的苯系物等其他有害气体,而甲醛的释放期有3-15年,所以即便异味消失了,也不能确保甲醛也达标了。

下列这些方法均是来自于专家的推荐,亲测之后确实有效:
除甲醛方法1:活性炭。
活性炭的除甲醛原理在于:它利用自带的孔隙对甲醛进行吸附,从而实现净化甲醛的作用。但是由于只能吸附,不能分解,所以使用的时候要注意进行定期的更换,否则就会出现甲醛的再度反弹。一般使用25天至一个月左右就要更换一次,污染严重的则要适当的缩短更换间隔。

除甲醛方法2:洛廷石。
洛廷石是近几年家用除甲醛最常用的材料,其是由黑白两色的颗粒组成。之所以备受推崇,是因为它本身除甲醛的能力非常强,不仅能吸附空气中漂浮的甲醛,还能够高效的分解已经被吸附的甲醛,以此循环往复,确保了孔隙时刻都可以继续吸附甲醛。因而它能放在家中持续的吸附甲醛,一直到3年以上。

除甲醛方法3:空气净化器。
虽然净化器既可以净化PM2.5,又能够净化甲醛。但机器本身的耗电量比较大,而甲醛遍布家中的各个角落,所以想要彻底依靠这个方法净化甲醛,必须在每个房间都放上至少一台机器才行。建议大家视情况进行选择使用。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