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治理环保,农村环境“土灶”是大问题,提出整改多数农民不情愿!

点击次数:2019-01-07 10:08:00【打印】【关闭】

治理环保,农村环境“土灶”是大问题,提出整改多数农民不情愿!全世界各国各地都在不断的发展经济,都希望自己的综合国力能再提升一个档次,但是每个国家在发展

治理环保,农村环境“土灶”是大问题,提出整改多数农民不情愿!全世界各国各地都在不断的发展经济,都希望自己的综合国力能再提升一个档次,但是每个国家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也非常关注自己国内的环境问题,如今国家已经关注到各个城市环境污染严重,有一些污染现象甚至都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生活。

众所周知,环境污染会分很多种,比如说大气污染、化学污染,水污染等很多种污染,这些都非常严重,国家也越来越重视环保问题,派出很多个调查组前往全国各地调研,全国各地的环保问题是否合格,对于农村这种地区来说,人们就没有在乎过环保问题,是近几年国家大力提倡整改环保问题。

农村环境它有了一定的改善,提起农村在环保整改之前,大家的印象一直都是脏乱差、在农村当中随处可见垃圾,土地也不是非常平坦,人们出门的时候或许会崴着脚。对于这种情况,国家也非常的在乎,一是体现整个村庄的环境非常差,还有一个是因为这个村庄的经济条件不是特别好,你是国家针对这样的村庄进行一定的整改,希望把他们的生活质量提高,生活质量的提高,就意味着经济发展的繁荣。

对于农村来说向来是一个环保问题的重灾区,他们在其中有很多的污染,比如说垃圾污染在城市当中大家能做到垃圾分类,但是对于农村人来说,他们生活了一辈子,他们已经养成了随手乱丢垃圾的习惯,再让他们改,已经很难,不过我们国家还是要在农村当中设立一个垃圾分类的垃圾桶,教会他们垃圾要分类。

不过最重要的应该是大气污染,想必大家都知道农村一日三餐都是要靠土灶,因为农村的生活不像城里这么发达,有很多的家庭都在为温饱问题而担忧,他们觉得只要能吃上一顿饱饭,就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事情。农村的土灶是用柴火树枝等木制品起火,“土灶”会产生一种非常浓郁的烟。

于是面对这个问题,国家提出一些整改方案,要给农村的土灶全部改成天然气,更方便农民的生活,其实土豆改天然气有很多的好处,就比如说可以减少污染问题,也可以让农民的生活更加的方便,可以在天然气中做饭,不用再享受浓烟的呛鼻,之后还能为整个家庭带来温暖,不用每天在辛苦的起炉子。

虽然土灶给天然气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但是很多村庄的农民都表示他们不想要这样的整改,这其中的原因到底是如何?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因为他们本身就生活在农村一辈子,他已经习惯了之前的生活方式,他一时间是改不过来的,他们习惯吃在土灶上烧的饭菜,如果改了天然气就烧不出那样的感觉。

其实这个原因倒是其次的,农民最在乎的原因莫过于是他们的经济问题,通常土灶换天然气是一个非常大的工程,每家每户都要换是需要很多的经济,一般家庭是拿不起这些钱,如今天然气的成本和使用费都是一个农民需要考虑的大问题,所以很多农民家庭都不太情愿土灶改天然气。

最后小编在这里想劝一劝,很多农民家庭,不要因为一些小钱而误了环境治理的重任,一个好的生活环境也可以带给一个家庭良好的健康,何乐而不为,就算花一点钱也能得到一个好身体,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只有一个好身体才能够使自己家庭的经济越来越发达,过上好日子。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