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中国二十冶集团:采取环保措施 构建绿色项目

点击次数:2019-01-17 12:50:16【打印】【关闭】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海外工程技术公司承建的柬埔寨金边Skylar Meridian项目为体现绿色建筑的核心思想,结合地理位置、人文环境等情况,使建筑物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海外工程技术公司承建的柬埔寨金边Skylar Meridian项目为体现绿色建筑的核心思想,结合地理位置、人文环境等情况,使建筑物的整体效果与绿色技术深度交融。
Skylar Meridian项目坐落于柬埔寨金边的核心区域,总建筑面积27780平方米,层高30层,高度105.25米,是一个高档酒店式公寓住宅。该建筑物外立面格栅的设计结合典型的柬埔寨文化民族服装条纹“水布”的特色,并配合项目所处的地理环境和自然环境,1-8层北侧采用绿植玻璃幕墙的设计,一半用绿植充当幕墙,一半采用玻璃幕墙,使得建筑物与外界有缓冲的视觉效果,减少建筑的能耗。玻璃幕墙与植物幕墙的有机结合,集美观、环保节能和大气时尚为一体,其中绿植幕墙的浇灌系统能收集雨水,并将在处理后重复利用,形成良好的生态系统。建筑物的楼层顶部设有游泳池、儿童乐园、健身房、酒吧和公共休息大厅等休闲放松的日常活动处所,从顶部向下观看,能饱览整个金边和湄公河的美丽风貌。
为充分体现节能环保的服务理念,项目部结合周边地理环境编制了绿色施工实施规划方案,最大限度地降低对环境的影响。项目所处热带地区、水电消耗较大,项目部根据《柬埔寨金边项目部节水节电管理办法》,制定了节能降耗计划,优先采用无毒无害的环保材料。在基础施工过程中有效利用基坑降水进行混凝土养护,收集利用雨水进行除尘等环保工作。
据介绍,Skylar Meridian项目目前处在收尾阶段,就项目目前情况测定,其各项水资源、能源、材料消耗及环保指标顺利完成,在满足当地要求的同时也符合公司各项绿色环保节能指标要求。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