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为环保,欧洲关闭大量火力发电与核电站,欧洲遇电力供应问题

点击次数:2019-02-05 11:49:44【打印】【关闭】

摘要:为环保,欧洲关闭大量火力发电与核电站,欧洲遇电力供应问题
多年来,欧洲的第一个EPR核电站在芬兰和法国处于"能源消耗"的边缘。除非出现最后一刻的小故障,否则这将

摘要:为环保,欧洲关闭大量火力发电与核电站,欧洲遇电力供应问题
多年来,欧洲的第一个EPR核电站在芬兰和法国处于"能源消耗"的边缘。除非出现最后一刻的小故障,否则这将是该地区持续时间最长的建筑传奇的最后一幕。
1993年,芬兰投票否决了第五个反应堆的计划。2002年,政府改变了主意,这个项目得以通过,那时欧洲的《权力》杂志的读者已经对这个话题的反复讨论感到无聊透顶。
又过了六年,新一代压水堆才开始建设。如今,TVO的Olkiluoto-3 EPR已经晚了10年,超出预算2.5倍,计划在2019年启动,2020年全面投入使用。

与此同时,EDF位于法国北部诺曼底的Flamanville 3 EPR项目也将于2019年夏季交付,该项目晚了整整8年,耗资105亿欧元,超过预算的3倍。
即使完工,由于反应堆压力容器头部的“异常”,该项目仍笼罩在一片阴云之下,可能需要在短短几年内更换。对于60年的使用寿命来说,这不是一个好的开始。
对芬兰来说,O-3的投产将大大有助于消除该国多年的电力供应缺口,解放挪威和瑞典的水力资源。对于法国来说,运营审查将非常严格,因为EDF正试图证明该设计的合理性。

无论多晚,这些基础负载庞然大物都将成为欧洲动荡的电力市场上受欢迎的新成员。一年过去了,超过15吉瓦(吉瓦也就是GW,1GW等于1000MW,1MW等于1000KW)的传统热能工厂在欧洲各地被关闭,只有3GW的天然气发电厂的电力供应。同时安装了24GW的风能和太阳能。
近年来大量的净关闭意味着意大利、芬兰、匈牙利和立陶宛进入2019年将依赖进口。在严酷的冬季条件下,奥地利、比利时、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亚也同样依赖电力进口。
在此之前,欧洲各国政府将采取一系列更加坚决的能源转型行动,在本世纪20年代初至中期逐步淘汰大量煤炭和核电站。普氏分析预计,未来7年煤炭和核能净关闭量将达到65GW,几乎是过去7年关闭量的两倍。

在此期间,关闭煤炭工厂的举措是先期实施的,德国、英国和西班牙在2020年底之前都将因此遭受严重的电力损失。
德国在2022年之前关闭了10GW的核电装机容量,比利时在2025年之前关闭了6GW的核电装机容量,英国在2024年至2026年间减少了4.3GW的核电装机容量。这对欧洲电力供应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