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坚守“三条底线”提升安全环保水平

点击次数:2019-02-27 20:40:22【打印】【关闭】

 2月26日讯(记者 刘伟)2月23日上午,县经济开发区召开安全生产消防知识培训暨生态环保工作会议,就做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对157家企业分管负责人和安全

  2月26日讯(记者 刘伟)2月23日上午,县经济开发区召开安全生产消防知识培训暨生态环保工作会议,就做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对157家企业分管负责人和安全部长进行安全生产、环保、消防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安全、环保意识和能力水平。

  今年以来,开发区将安全、环保、稳定三条底线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持续强化安全发展、生态发展、稳定发展意识,以坚若磐石的定力抓安全、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抓生态、以守土有责的意志保稳定,保障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坚守安全底线。在落实好日常监管的同时,聘请有资质的市县安全生产专家突出对辖区内1家危化品企业、5家化工企业和7家涉粉涉爆等高危企业每季度进行一次专项检查,对检查出的一般隐患进行限期整改,对查找出的重大安全隐患进行立案处罚。落实好一般工商贸企业日常监管工作,全年对每个企业开展2次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生产加工现场安全设施设备健全、安全标准化落实、隐患自查自改情况等。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档案,重点摸清企业生产加工中使用的原料、产品以及工艺流程,排查企业生产过程中的危险源和危险因素。开展特种作业专项整治,严肃查处电焊、电工、高空作业等特种作业领域违规操作、安全设施不全、无证上岗等违法违规行为,对限期未整改单位,立案进行处罚。

  坚守环保底线。加强对建筑施工工地和道路扬尘管控治理,落实洒水抑尘、料场覆盖、湿法作业、道路硬化、密闭运输、车辆冲洗、场地围挡等防尘措施。督促企业全天候运转环保设备,逐步进行环保设备升级改造,控制异味排放,采取不定期抽查、夜查方式,督促企业抓好落实,对发现偷排偷放行为严肃进行查处。重点管控污水处理厂、流动污水车和企业偷排偷放现象。持续开展“小散乱污”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企业,限期补办手续,对拒不整改企业,依法进行关停。

  坚守稳定底线。认真做好涉黑恶线索的搜集、梳理、排查、研判、核查工作,强化宣传引导,动员广大群众,凝聚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全覆盖走访社区、村和企业,持续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社区级、行政村综治中心建设水平,加强雪亮工程建设,确保监控探头设备在线率100%。聚焦矛盾点发力破解,盘活闲置资产、资源,维护稳定大局。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