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宿迁60名小学生和环保设施“零距离”接触

点击次数:2019-03-29 08:52:29【打印】【关闭】

(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徐万宁)“同学们,你们知道我们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最后是如何处理的吗?下面就让我们走进垃圾焚烧发电厂,看它们是如何变废为宝的…&h

(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徐万宁)“同学们,你们知道我们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最后是如何处理的吗?下面就让我们走进垃圾焚烧发电厂,看它们是如何变废为宝的……”3月28日下午,来自宿迁市实验小学五(3)班的60名小学生,走进江苏省宿迁环境监测中心与光大环保能源(宿迁)有限公司,通过与环保设施近距离接触,树立环保观念,增强环保意识。

3月28日下午,宿迁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公众看环保——环保进校园”活动。当日下午1时许,宿迁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首先赶到宿迁市实验小学南校区,为同学们分发环保设施、环保法等图文宣传材料,并为五(3)班学生带来“争做环保小卫士·保护美丽新宿迁”环保公益讲座,呼吁大家从身边做起,积极行动起来,做一名环保小卫士。
下午2时许,60名小学生乘车前往江苏省宿迁环境监测中心。分析室主任孙步旭带领孩子们参观,并详细讲解环境监测过程。“大气中的主要污染物有哪些?”“大气质量数据是如何监测出来的?”“我们要如何保护环境?”面对小朋友们的一系列提问,孙步旭给予了耐心解答,直到孩子们听懂为止。“保护环境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尽量做到绿色出行,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为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小学生高铭晗说。
紧接着,小学生们又赶到光大环保能源(宿迁)有限公司。在工作人员带领下,了解到垃圾焚烧发电的全过程,实地感受了一场垃圾变废为宝的奇妙之旅,解除了大家对垃圾焚烧发电的疑惑。小学生刘诗欣感受很深:“为了我们的环境,今后一定要从自己做起,少扔垃圾,做好垃圾分类,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
记者了解到,宿迁市生态环境局还将继续加大环境监测设施、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等领域的开放力度,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拓展公众参与渠道,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工作,为环保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