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南通朝晖社区开展“环保清明,寄托哀思”手工制作活动

点击次数:2019-04-02 08:50:37【打印】【关闭】

中国江苏网4月2日南通讯(通讯员 席海涛)为深化文明祭奠,提倡文明新风,4月1日下午,在南通大学杏林学院的协助下,南通市新城桥街道朝晖社区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开展了主题

中国江苏网4月2日南通讯(通讯员 席海涛)为深化文明祭奠,提倡文明新风,4月1日下午,在南通大学杏林学院的协助下,南通市新城桥街道朝晖社区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环保清明,寄托哀思”的手工制作清明扫墓纸花活动。
活动现场,在南通大学教工党员陆老师的指导下,老干部们拿起纸张、细线、剪刀等制作纸花的材料和工具,个个专心致志,大家静静地折,慢慢地翻,有的负责发放纸张,有的负责叠,有的负责扎,有的负责翻出片片花瓣。每个环节,大家都互相配合,每一朵圣洁的小荷花都凝聚着老干部们对先辈的一片缅怀之情,一份崇敬之意。短短两小时,在老干部们的巧手制作下,一朵朵盛开的小荷花就绽放了,清新美观、圣洁素雅。
一朵荷花,一份情谊。在清明节到来之前,朝晖社区利用纸张制作环保纸花,扫墓的时候可以献给先人,代替烧纸,既对先人有纪念,又节能环保,也能更好的传递中华传统文化。老干部刘美华说,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可以引导居民过一个文明、环保的清明节,用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纸花代替烧纸,既有纪念意义,又环保。希望社区将把文明祭祀活动常态化,每年清明节都开展纸花制作活动,引导更多的社区居民用健康环保的方式来寄托对已故亲人的思念。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