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小小环保卫士废旧材料重组濒危动物,你会去看展览吗

点击次数:2019-04-05 20:52:53【打印】【关闭】

一张对人类来说不值一提的塑料网、塑料袋,却让海洋里可爱的动物们丧失了生命。它们本该是开心的、无忧虑的活着,可随手丢弃的垃圾却让它们丧命。高达3米的塑料瓶白鳍豚、环

一张对人类来说不值一提的塑料网、塑料袋,却让海洋里可爱的动物们丧失了生命。它们本该是开心的、无忧虑的活着,可随手丢弃的垃圾却让它们丧命。高达3米的塑料瓶白鳍豚、环纸巨人……4月4日,四川美术学院教师、当代装置艺术家黄淋带领一群小小环保卫士变废为美,用废旧材料重组濒危动物,创作出500余件作品亮相。

塑料瓶白鳍豚高达3米
“我们在重庆动物园对面的印象汇举办‘别让动物去流浪’为主题的环保艺术节,此次环保艺术展将持续至5月4日。从少年儿童喜爱动物的天性出发,用孩子们奇特的想象力构筑天马行空的童趣艺术空间,让环保意识与环保责任,融入到爱心弥漫和五彩斑斓的绘画艺术与造型艺术的情景里。”此次环保艺术节发起人、川美老师黄淋介绍,他和小朋友们展出的装置艺术作品,所用的创作材料上千种,全部来自大自然与日常生活的废弃之物。
变废为宝是环保物质层面的最高境界,而他们则是“变废为美”。这群小小艺术家们让灭绝动物艺术重生,从童心角度展现重庆人民对大自然生灵的人文关怀,由此发出对整个生态环境保护的纯真呼唤。他们呼吁人们,保护濒临灭绝的野生动物、关爱生命。

塑料袋制作的“非洲象”
“在准备此次环保艺术展前,我们大量收集可回收物品,并进行分类和加工,比如塑料瓶、旧衣物、旧玩具、废纸盒、旧书、报纸杂志、易拉罐和吸管等。”黄淋称,此次环保艺术作品展,不仅是环保知识的普及,他们更想通过孩子们变废为美的创造,告诉人们,环保是有人文温度的,环保里有情怀,有属于全人类的创造环境美的价值观。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