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卧室放碗水,整晚不被蚊子咬!省钱又环保!

点击次数:2019-05-03 20:24:36【打印】【关闭】

夏天到了
蚊虫开始肆虐
驱蚊液、蚊香用了不少
但总担心不安全
今天,教大家一些
实用驱蚊法
无毒无公害
赶紧学起来吧~驱蚊方法
洗衣粉
洗衣粉不只有清洁功效,它的

夏天到了
蚊虫开始肆虐
驱蚊液、蚊香用了不少
但总担心不安全
今天,教大家一些
实用驱蚊法
无毒无公害
赶紧学起来吧~

驱蚊方法
洗衣粉
洗衣粉不只有清洁功效,它的香味还是很好的蚊虫引诱剂。自制吸蚊液,让蚊子不再围着人打转。
方法:准备一只碗,依次倒入洗衣粉、白糖、花露水,三者的比例分别为1:1:2,然后再加入少量清水溶解,充分搅拌。

搅拌均匀后,再取一张湿纸巾,晾干后,在中间剪一个洞,盖在碗上。如果没有湿纸巾,可以用普通纸巾或塑料袋。

一碗神奇的吸蚊水就做成了,放到家中蚊虫较多的角落里,蚊子就会被气味吸引并且自投罗网,一夜清梦,再不被蚊子咬。
肥皂水
蚊子在水中产卵,而且繁殖迅速,在炎热的夏天,蚊卵只要两三天就能孵化出新的蚊虫。
所以家里但凡有积水的地方一定要及时清理,不要给蚊虫繁殖留下机会。

当然,你可以自制陷阱,让蚊虫将卵产在无法孵化的水中,这样也杜绝了蚊虫繁殖,一劳永逸。
方法:同样取一个碗,在水中加入肥皂条做成肥皂水,放在家里的角落,这样可以诱使蚊子产卵,但卵无法在碱性溶液中生存,放两天就会发现家里的蚊子明显变少。
啤酒
夏天很多人喜欢喝啤酒,饱餐之后经常会有剩啤酒,丢掉了实可惜。
因为蚊子也对啤酒情有独钟,如果您在一个小碟中加入3勺啤酒,半勺白糖和半勺碱面,搅拌均匀。

找出一个易拉罐,将做好的糖酒溶液倒入罐子里,放在床头。

蚊子喜欢糖酒的味道,碱面又能遏制蚊虫卵的繁殖,用这个方法灭蚊,来一只灭一只,妥妥滴做到了斩草除根,绝对值五星!

▲来源:腾讯视频@吥叨叨
柚子皮
我们知道柚子皮本身就有较大的清香味,但其实,晒干的柚子皮在点燃后,简直就是天然的蚊香,用它来灭蚊也是极好的~

我们只要把柚子皮剪成细长条状,放在太阳下晒上几天,就可以当蚊香来燃烧了,不过使用时要注意防火。
风油精
风油精主要成分有薄荷脑、樟脑等,有极强的驱蚊效果。可以在蚊香上滴几滴,不仅能增强驱蚊效果,而且能满室飘香,令人心旷神怡。

同样,在风扇的扇叶上涂抹一些风油精,风扇转动会加速风油精味道的散发,让蚊子退避三舍。

茶叶
很多人会把喝剩的残茶扔掉,其实,把剩茶叶晒干后在蚊虫出没的地方燃烧,就能把烦人的蚊子都赶走。

或者将已干的艾叶等制作成条点燃后悬挂,艾草的味道一样能驱蚊。不过这种方法更适宜在户外使用,如果您在夏天有外出乘凉的习惯,不妨在身边燃烧些残茶,效果非常不错的!

维生素片
适量补充维生素不仅有益健康,用维生素C配合维生素B2,还有不错的驱蚊效果呢。

只要把几粒维生素C和维生素B2泡在水里,将药水涂抹在皮肤上,产生的气味可以让蚊子躲得远远的。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