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赢民心:环保督察真是大好事

点击次数:2019-08-10 17:33:17【打印】【关闭】

近日,西宁市城中区南川东路红光废旧金属市场附近的居民纷纷点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因为困扰他们很久的噪音大、粉尘污染、环境脏乱差等问题终于得到了彻底解决。此次问题的

近日,西宁市城中区南川东路红光废旧金属市场附近的居民纷纷点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因为困扰他们很久的噪音大、粉尘污染、环境脏乱差等问题终于得到了彻底解决。此次问题的整改,受到市委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前往现场督导整改工作;辖区多部门联合整治,并主动帮助市场开办单位、经营者想办法出主意;市场开办单位主动承担环保主体责任,积极配合整改。

  【现场目击】问题整改让市场变了模样

  督办就是命令!一刻也不能耽误。尽管细雨连绵,却挡不住大家的整改步伐。8月8日上午,记者刚到南川东路红光废旧金属市场,就看见大门紧闭,门口悬挂着“停业整顿”的标牌,院子里工人们正在加紧工作,对卷闸门进行喷漆、粉刷墙面,硬化路面。地面上原有的生锈钢板已被全部拆除,废旧的钢材被一排排整齐地堆放在市场中间的空地上,拆除的生产加工设备也被放置到专门区域等待出售。如今,市场内的环境干净整洁了许多,噪音也没有了,问题整改让市场变了模样。

  【立行立改】多部门联合整改时间短效率高

  自整改工作以来,市委主要领导前往现场实地督导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整改情况,针对“红光废旧金属收集点废气及噪音污染”的情况,市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前往中区现场督查,要求企业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回收、储存、中转、运输、处理废旧金属,严格遵守相关国家污染防治标准、技术政策和技术规范处理,做到节约资源与保护环境同步推进。相关部门要坚持疏堵结合,加强日常监管,依法依规整治污染环境的违法行为,督导企业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在接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案件后,城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为了让整改措施既达到环保标准、群众满意,又符合市场实际、切实可行,组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建设局、区城管局、区自然资源局、区消防大队、区应急办、南川东路街道办事处进行联合检查。针对“切割过程中废渣废料乱堆放,产生粉尘”“焊接产生废气无处理设施、无组织排放”“切割生产时产生大量噪音”问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红光废旧金属市场停业整顿的通告》,责令其根据各执法部门要求进行停业整顿,拆除电焊机、切割机等生产加工设备并挂牌出售,清理拉运53吨废渣废料。对于该市场无环评手续问题,区生态环境局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于8月5日前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履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针对路面积水生锈问题,责令市场开办方将地面钢板清除,并进行道路硬化。下一步,将对市场部分区域进行拆除、绿化,同时,着手谋划市场转型。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举报问题已阶段性办结,预计于10月底办结。

  【市民反响】真是得民心的大好事

  “这几天,在多部门的配合下,红光废旧金属市场被停业整顿,拆除了切割机、电焊机等生产加工设备,这对于我们来说真是大好事,不仅解决了无环评手续生产加工的安全隐患问题,还没有了噪音和粉尘污染的困扰,我们心里总算是踏实了。”8月8日,南川东路电动工具厂家属院居民冯炳月对记者说。

  这不仅是老冯的心声,也是很多附近居民的心声。困扰附近居民很久的噪音大、粉尘污染、环境脏乱差等问题终于得到了彻底解决。 “真是太感谢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了!整治力度这么大,我们非常满意!”看到问题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与解决,红光村居民胡秉玲激动地说。群众肯定的话语,也传递出西宁市立说立行、边督边改、逐件落实和扎实推进反馈问题整改的决心。(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