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环保知识进社区——第一站,我们来到了这里

点击次数:2019-10-20 18:27:13【打印】【关闭】

株洲市生态环境局携手株洲广播电视台交通频道共同组织开展“弘扬生态文明,践行绿色生活”环保知识进社区大型宣传活动。
第一站天鹅湖公园2019年10月19日晚你是

株洲市生态环境局携手株洲广播电视台交通频道共同组织开展“弘扬生态文明,践行绿色生活”环保知识进社区大型宣传活动。


第一站天鹅湖公园

2019年10月19日晚

你是否也在现场

和我们一起学习环保知识


株洲交通频道主持人天宁

 

深秋的夜 有些凉

我们的心 很火热

因为你们的到来

更因为我们对环境保护的重视


社区环保志愿者宣读倡议书并宣誓

环保倡议书

尊敬的各位领导,市民朋友们:

碧水、蓝天、净土,是大自然的无私馈赠;卫生、文明、幸福,是我们期望的美丽家园。保护生态环境,共享美丽家园,既是我们孜孜以求的愿景,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我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

1、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大声喧哗;不乱贴乱画、不乱鸣喇叭;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焚烧垃圾。做好门前五包,保护环境清洁卫生。

2、大力节约资源。不使用或少用一次性饭盒、筷子等消费品,不浪费纸张。

3、大力节约能源。不浪费水电,随手关灯、随时关紧水龙头。

4、自觉保护生活环境,积极参与社会绿化美化活动,保护绿地花木。

5、不乱倒垃圾、不乱扔杂物;提倡垃圾分类,清理“白色”污染,把废塑料袋打个节再扔进垃圾箱。

6、倡导绿色低碳出行,树立公交优先理念,减少污染排放,确保空气清新。

市民朋友们:美好的环境,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请参加我们倡导的环保活动吧!让我们把环保承诺变为实际行动,为改善我们的环境质量尽力。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托起绿色的希望。从我做起,增强环保文明意识,共同爱护我们的家园,人人重视、人人参与、人人践行。

 

株洲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株洲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小中讲话

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举全市之力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净土持久战、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攻坚战和大力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四战两行动),保护好株洲的青山绿水,让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相得益彰。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从2013年的214天到2018年的288天增加了两个半月;湘江株洲段水质由2013年的劣Ⅲ类提升到Ⅱ类;清水塘老工业区261家企业全部关停搬迁,在全国堪称样板,一座生态科技新城正扬帆起航。

如果发现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请及时劝阻、制止或向“12369”平台举报。最近市委、市政府出台了《株洲市公众举报环境违法行为奖励试行办法》,对于举报属实的个人或团体,最高奖励可达2000元。


株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调研员梁德才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环保知识抢答

 

 

举手

再举高一点

看到我看到我

大家热情很高

而且

环保知识抢答的队伍中还有他们

 

 

别看我小

关于环境保护

我知道的可不少

保护环境

从娃娃抓起


抢答没抢到?

奖品没拿过瘾?

不要紧

抢答环节结束后

还可前往答题兑奖区答题

精美礼品带回家

观看环保小电影

 

弘扬生态文明

践行绿色生活

保护环境

从你我做起

从点滴做起

期待下一场

你猜会是在你住的小区吗


图片来源:玛瑙石、萍水相逢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