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深交所走进上市公司——中环环保活动成功举办

点击次数:2019-10-23 08:45:20【打印】【关闭】

全景网10月22日讯 10月21日,由安徽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安徽上市公司协会、中环环保主办的深交所“投资者服务丝路行”活动——走进上市公司(中环

全景网10月22日讯 10月21日,由安徽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安徽上市公司协会、中环环保主办的深交所“投资者服务丝路行”活动——走进上市公司(中环环保),在安徽合肥成功举办。

  投资者们走进中环环保,详细了解企业的最新生产动向,与公司高管齐聚一堂,直击当前行业热点话题。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深交所投教基地、国元证券、华安证券、安信证券作为支持单位,全景网全程跟踪报道。

  走进安徽第101家上市公司与公司高管座谈了解第一手信息

  作为安徽省第101家上市公司,中环环保自2017年登陆创业板以来,在资本的助力下,持续快速发展。

 

  在“全面推动绿色发展”的大主题下,环保产业也势必将得到一波长足发展。那么企业如何把握未来的风口、如何继续与资本市场结合稳健发展、如何持续完善企业治理合规经营等等问题都是投资者关心的。

  而通过走访调研和座谈会两大环节,能够让投资者对于上市公司有快速、直观、较为全面的了解。本次走进中环环保的活动,投资者们就通过实地参观,了解企业的经营发展动向。

  在中环环保的工程师们的带领下,投资者们参观了中环环保智慧水务管理中心,相关负责同事针对智慧水务系统向投资者们进行了详尽的展示,包括了如何实施跟踪污水处理情况、预警系统、以及运行维护等等。通过这样的智慧水务管理系统,中环环保也实现了提质增效,降低运营维护费用等目标。

  随后,投资者们参观了研发中心和实验室,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过程以及相关技术研发环节。

 

  参观结束以后,中环环保董事长张伯中、总经理宋永莲、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胡新权、总工程师刘俊和投资者们参与了座谈会,投资者们观看了《深交所2018年度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视频和中环环保的企业宣传片。

  张伯中在致辞中表示,虽然中环环保上市时间不长,但是通过上市,取得了3点比较重要的成绩:

  1、公司经营更加注重公司治理和管理规范;

  2、上市以后,公司品牌知名度大幅提高,获得了更多社会资源的关注和支持;

  3、上市以后,公司发展进入了高速增长的快车道,公司中标项目也在增多,业务收入和收益快速增长。

  张伯中还认为,在未来的发展中,中环环保有4大发展优势,首先是成本优势,通过精细化管理,中环环保的建设、运营、管理成本等比较优势比较明显;其次是公司没有不良资产,没有历史遗留问题;还有,公司有科技和创新优势,根据《2018年安徽上市公司发展报告》统计数据,中环环保的人均专利申请排在全省上市公司的前十;最后是公司有合理的资产结构、合理的流动性和资产负债率。

  最后,就公司发展规划,张伯中从可持续、快增长、科技引领、资本助力四个方面,对投资者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投资者问答环节,有投资者提问称:公司资金回款周期是长还是短?

  对此,公司管理层回复称:中环环保的污水处理业务账期都在一到三个月,当月处理完,下个月收款,个别的也有客户是按季度付款的,总体来说公司的应收账款回收方面做的很不错。

  有投资提问称:新能源汽车报废以后,锂电池处理是一个比较大的市场,是否会考虑切入?

  对此,公司管理层回复称: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属于稳健发展型企业,目前主要做熟悉和关注的行业,持续降低经营风险,提高收入水平。

  有投资者提问称:公司对未来股价有什么看法?

  对此,公司管理层回复称:股价受市场因素波动,对于公司来说,持续做好主业,深挖市场空间,为各位股东创造良好的收益是重中之重。

  本次活动现场积极交流,气氛活跃,投资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走进上市公司活动,很有收获。公司专业细致的回答也获得了投资者的认可。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