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快递都环保了,你的保单环保了么?

点击次数:2019-11-22 17:52:46【打印】【关闭】

今年11.11总成交额再创新高,快递量或也将达惊人的28亿件,环保快递再成热议话题。不过相信不少收到快递的人已经发现,今年不少商家选择了环保快递箱,不使用胶带等塑料制品

今年11.11总成交额再创新高,快递量或也将达惊人的28亿件,环保快递再成热议话题。不过相信不少收到快递的人已经发现,今年不少商家选择了环保快递箱,不使用胶带等塑料制品。

  因全球变暖问题,环保近些年成为热议话题,越来越多的行业开始重视低碳环保问题,而保险行业也早在几年前就开始默默探索如何实现业务的低碳发展。

  保险业如何做环保?

  据银保监会发布的2018年保险数据统计报告显示,2018年保险业新增保单近300亿件,以每份保单需要5张A4纸计算,这些保单需用掉1500亿张纸,相当于1765万颗树!为此,不少保险公司早在几年前就开始尝试通过推行电子保单业务实现低碳减排。电子保单与纸质保单具有同样法律效力,是保险合同存在的重要凭证。作为大型国有财产保险公司的中国人保更是积极推动保单的电子化,目前已基本实现商业车险和非车险全部保单的电子化。

  与此同时,大众也享受到了电子保单带来的更优质用户体验。通过中国人保官网或“中国人保”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用户可随时随地购买保险快速获得相关保障,及时了解核保是否通过、交费是否成功,掌握投保进度,颠覆了既往保险销售场景,缩短了保险业务服务周期,极大地满足了大众对于保险服务的时效性需求。

  此外,电子保单还解决了纸质保单易丢失、易损毁的不便,打开手机随时查看,满足用户承保后随时查阅、下载、验真等需求。当用户需要办理批改、退保、理赔等业务时,只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及相关资料即可,更加方便快捷。

  查询电子保单还能领福利?

  目前,中国人保为回馈客户,促进用户对电子保单的了解和使用,开展了电子保单“天天刮福利”活动。即日起至12月20日期间,用户只需登录“中国人保”微信公众号,在底部对话框输入“电子保单”或“刮刮乐”关键词,即有机会赢取会员专属福利。

  0.png

  时值中国人保建司70周年,中国人保电子商务平台特别推出“保险大集”年度回馈活动,并打造了多款趣味有奖活动。

  1.png

  目前,“保险大集”活动三大分会场,旅游集市、车/生活集市及购物集市均已开市,除了精准用户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保险保障方案,让保险更便捷,更有多种丰富惊喜活动:微信登录参与“幸运大转盘”,查询电子保单“天天刮福利”,逛保险超市“获限时折扣优惠”,试算车险享服务等。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