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采煤业是澳火灾元凶?澳政府拒关煤矿遭环保人士痛斥

点击次数:2020-01-15 11:49:31【打印】【关闭】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近几个月来一直遭受大火肆虐的澳大利亚正成为世界环保主义者攻击的最新靶子。澳大利亚政府近来坚持力挺被认为是大火和气候变暖元凶的国内煤炭行业。&l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近几个月来一直遭受大火肆虐的澳大利亚正成为世界环保主义者攻击的最新靶子。澳大利亚政府近来坚持力挺被认为是大火和气候变暖元凶的国内煤炭行业。“德国之声”14日引述澳大利亚资源部长卡纳万的话称,“如果屈从于反煤矿项目示威者的压力,将是对澳大利亚劳工和印度煤炭需求的侮辱。”澳总理莫里森也坚决支持煤炭开采。卡米歇尔煤矿是世界最大的未开采煤矿之一,从该煤矿挖出的燃烧燃料预计将排放7亿吨二氧化碳。以瑞典“环保少女”桑伯格为首的众多西方环保组织号召举行大规模抗议,并抵制参与该煤矿相关项目建设的德国西门子等公司。法新社引述环保抗议者的话称:“到了让他们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的时候了。”

“环保人士的期望落空了,因为西门子公司总裁凯飒拒绝改变参与澳大利亚煤矿项目的计划。”“德国之声”14日称,在澳大利亚大火难熄的背景下,瑞典环保少女桑伯格发出关闭澳大利亚卡米歇尔煤矿的呼吁,同时敦促西门子公司重新考虑为该煤矿提供设备的计划。上周日晚间,西门子公司董事会特别会议结束后,总裁凯飒发布推特称:“我们得出的结论是必须履行合同义务。我们不能成为对客户不守信用的公司。”对于环保主义者的指责,凯飒辩解称,该项目得到了澳大利亚政府的同意,他援引澳大利亚主管能源的部长卡纳万一封信件中的话称:“如果屈从于反煤矿项目示威者的压力,将是对澳大利亚劳工和印度煤炭需求的侮辱。”


“世界上最具争议的煤矿”,德国《世界报》14日称,去年澳大利亚政府批准印度阿达尼公司开采卡米歇尔煤矿后,环保主义者对此举行了激烈抗议。该煤矿矿区面积约250平方公里,相当于法兰克福整个城市。该煤矿每年将开采和出口约6000万吨煤炭。西门子公司去年底与阿达尼公司签订合同,为连接卡米歇尔煤矿和港口长达数百公里的运煤铁路安装信号设备,该合同将为西门子带来1800万欧元的收益。环保人士称,从该煤矿挖出的煤燃烧后将向大气中排放7亿吨二氧化碳(全球2018年二氧化碳排放量约为330亿吨),这将危害全球气候保护计划。

在西门子的决定公布后,欧美多地的环保活动人士对其进行了猛烈抨击。来自“星期五(抗议)为未来”运动的环保人士周一在柏林、汉堡和慕尼黑等德国15个城市举行了抗议。澳大利亚《世纪报》称,澳环保组织发誓要升级抗议行动。去年环保组织为抗议政府批准该煤矿开采举行了数十次示威,有100多人被捕。当地环保组织称,“现在的情况更令人绝望,但我们的抗议也将不顾一切”。17岁的澳大利亚气候活动人士瓦尔莎13日对法新社说,西门子的决定正在摧毁该公司的名誉,“到了让他们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的时候了”。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