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阻击疫情 ,亳州环保铁军在行动

点击次数:2020-01-30 16:41:43【打印】【关闭】

健康就是幸福,阻击疫情就是保护生命,只有环境安全才能保障健康。根据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以及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

健康就是幸福,阻击疫情就是保护生命,只有环境安全才能保障健康。根据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以及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要求, 连日来,市生态环境局充分发扬生态环保铁军精神,从严落实防疫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指导推动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确保24小时有人值守,并严格落实日报制度。


按照亳州市生态环境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检查组到重点疫情防控单位进行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专项执法检查,分别检查了涡阳县人民医院、亳州市永康医废处置中心、蒙城县第一人民医院、蒙城县传染病医院、利辛县人民医院、利辛县中医院等重点疫情防控单位。执法人员对医疗废弃物的分类收集、消毒、贮存、处置等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了贮存场所的警示标识、防雨淋、防扬撒、防渗漏、封闭措施、专(兼)职人员管理等规定的落实情况,检查了交接记录、消毒记录、处置记录等台账记录齐全情况。


疫情阻击战中,市生态环境局认真做好生态环境风险防范工作。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做好空气质量的监测工作。开展环境应急监测工作,严密监测监控饮用水源地的环境质量状况和医院废水的达标排放情况。对市人民医院医疗废水排放情况和三水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情况开展环境应急监测工作。监测数据显示人民医院南院南、北两废水处理设施总排口pH、化学需氧量、氨氮、细菌总数达到污水接管标准。三水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pH、高锰酸盐指数、氨氮、细菌总数符合生活饮用水标准。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市生态环境部门将持续强化环境应急监测工作,特别是做好疫区医疗废物处置、医疗废水处理、饮用水源地水质、环境空气等环境监测工作,及时发布环境质量信息。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