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抚松县环保局严防严守,将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到底

点击次数:2020-02-16 18:37:58【打印】【关闭】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止疾病传播,保障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抚松县环保局严防严守,将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到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成立了由局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止疾病传播,保障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抚松县环保局严防严守,将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到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站、队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小组,明确相关人员责任,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切实做到措施明确,责任到人。
二是迅速行动,积极应对疫情。一是及时传达上级精神。召开紧急会议,立即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并通过局内微信群转发省、市、县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会议精神,本着沉着应对、措施果断、依靠科学、有效防治、加强合作的工作方针,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强化医疗废物处置。周密安排部署全县医疗废物的收集、运输、处置工作的环境监管工作;三是做好疫情排查防控,及时报送疫情态势。对全局工作人员进行排查,每天上报排查情况。经排查,全局共有8名职工及家属外出其他省份,已返回家中隔离观察,没有发热干咳等症状,其他人员一切正常;四是加强安全防护工作。不断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倡导科学处置废弃口罩,避免二次污染。同时对办公楼、卫生间、垃圾箱等区域每天进行喷雾消杀;公共区域门把手、扶栏、水龙头等容易造成交叉感染的重点部位均使用消毒溶剂进行清拖和擦拭,防止病毒传播。
三是加大执法,落实防控措施。一是做好医疗废物的处置监管。从1月26日至今,共出动环境监察人员190余人次、环境监测人员170余人次对全县19家定点医疗机构,2个县城集中式水源地,3个污水处理厂进行了现场检查。其中定点发热门诊4家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处置量为:抚松县医院:4640斤;抚松中医院:1600斤;松林医院:160斤;露林医院:256斤。所有定点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均严格进行了规范化管理,全部由白山市洁康医疗废弃物处置有限公司定期收集处理,无随意堆放和流失现象。二是开展医疗废水监督性监测工作。对抚松县定点医疗机构的污水和城镇污水处理厂进行废水排放的监督性监测工作。经采样化验分析,抚松县松江河恒润净化有限公司、抚松净源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排放的废水处理指标粪大肠菌群均达到国家排放标准。三是设置废弃口罩回收箱。在全县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万达度假区内宾馆门口等人口密集地区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箱70余个。所有废弃口罩回收箱均标明“废弃口罩"专用字样,内设塑料袋内衬,避免废弃口罩与容器直接接触,并由专人统一回收后集中到医疗垃圾定点处置点进行集中销毁,做到“一日一清、一日一销",确保不发生二次污染。
四是在包保小区设卡执勤。组织精干力量,下沉到包保的居民小区,分3组每组4人,对3个小区149户居民逐一进行排查,采取挂横幅、张贴通告等多种形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解答群众反映问题,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减少外出,杜绝聚集性活动。同时,做好小区防疫卡点的检查登记,每天轮流在路口卡点值守,为小区居民设置了一道“防护墙”。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