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他们,为雷神山医院撑起环保伞

点击次数:2020-02-23 17:59:42【打印】【关闭】

医疗废物废水、焚烧等无害化处理,一定要环保达标,否则,就会影响医患人员的身体健康。为此,他们既当监督员,又当协调员、服务员,圆满完成了战斗任务。雷神山医院从开建

医疗废物废水、焚烧等无害化处理,一定要环保达标,否则,就会影响医患人员的身体健康。为此,他们既当监督员,又当协调员、服务员,圆满完成了战斗任务。雷神山医院从开建,到建成收治病人,他们始终战斗在一线,为医院及医护人员及病患,撑起一把环保伞。他们是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江夏区分局环保小组。

驾车将工人接到施工现场


由于雷神山医院主要用于收治重症患者,医疗废物、废水等环保处理设施的建设显得尤为重要。环保小组组长李宗泽带领两名同事,承担起了环保设施建设的现场协调工作重任。大到协调环保参建各方的进场时间,小到协调环保工人的衣食住行等。当时,施工现场无法满足工人洗澡,有的工人起早贪黑连续工作一周,浑身是泥,希望能有个地方冲个澡,李宗泽同志跑遍周边各酒店进行协调,只为满足工人的这个需求。武汉封城,运维工人因交通问题进不了施工现场时,组员刘恒开着私家车跑遍了武汉,将工人们一一接送到施工现场,全力保证了环保处理设施的建设工期。

帮运维方提供煤气

根据环保要求,雷神山医院医疗废物需就地处理。为确保医疗废物贮存、处置场所建设规范,李宗泽带领小组成员,参与焚烧炉、微波消毒设备建设的全过程中,并适时提出环保意见。焚烧炉建好了,助燃煤气却没有,为此,刘恒想尽各种办法,为运维方提供煤气。此外,为确保雷神山医院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的医疗污水符合《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组员郑佑专门与区监测站对接,协助开展污水监测。


轮流查看医院危废暂存间

为避免医疗废物收集处置造成二次传染,李宗泽和小组成员不顾个人安危,冒着被感染的风险,轮流查看医院危废暂存间,及时督促医疗废物处置单位第一时间清运至裂解焚烧炉处理,实现雷神山医院医疗废物就地全部无害化处置。

连轴转了大半个月,他们没有喊过累、叫过苦。医疗废物焚烧炉常常从清晨开始运行一直持续到深夜,不论多晚,他们依然坚守现场做好各方协调,全力保障雷神山医院环保设施安全有效的运行及运维人员的各种所需所求。他们超负荷工作,只为了疫情早日结束。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