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瑞典环保少女格雷塔遇到劲敌了!

点击次数:2020-03-01 18:24:41【打印】【关闭】

说起环保少女,瑞典女孩格雷塔(Greta Thunberg),大家应该都很熟悉了吧。从一名默默无闻的16岁女孩,罢课搞环保,参加联合国峰会,怒对川普;到年纪轻轻拿到《时代》周刊

说起环保少女,瑞典女孩格雷塔(Greta Thunberg),大家应该都很熟悉了吧。

从一名默默无闻的16岁女孩,罢课搞环保,参加联合国峰会,怒对川普;

到年纪轻轻拿到《时代》周刊的年度风云人物,提名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

再到去马德里参加COP 25,开启吐槽模式,谴责各国领导人缺乏领导能力;

格雷塔的2019年,过得可是极其不平凡。

熟悉环保少女的人们,大概都知道她的行事作风——大胆敢说。毕竟去年那段“How dare you!”的演讲可谓深入人心。

有人说她激进,有人说她作秀,也有人表示,是她鼓舞了全球数百万人参加气候游行,年少有为。

无论如何,2019年,她都一枝独秀,毫无畏惧。还被人称为瑞典环保少女~

格雷塔周五(28日)正在参加在英国布里斯托举行的“年轻人为气候变化大罢工的抗议游行”(a Youth Strike 4 Climate march),并发表演讲。

之前,主办方担心由于参加人数众多,有可能会发生拥挤、踩踏事件,因此呼吁家长们要小心防备。

桑格雷塔参加的这个气候变化游行活动,除了继续呼吁各国领导人重视气候变化,拿出行动拯救地球之外,还希望借此还击那些对气候变化持怀疑论的人。

不过,世事变化,就在当下,格雷塔遇见了人生中的劲敌——来自德国西部小城明斯特,智商高达157的少女娜奥米Naomi Seibt!

这位高智商的娜奥米今年19岁,拥有自己的油管频道,原本粉丝也并不多,完全不能与格雷塔相提并论。

一开始,娜奥米只是在自己的视频里时不时谈论一下关于气候的看法。

“气候和环保都是目前人们最应该重视的问题之一,但是,我不想让大家因此恐慌,而是应该去思考如何应对和解决。”

体会到与格雷塔的不同了吗?

直白来说就是,气候危机是应该关注,但人类对自然的影响被高估了。

总之,我不同意你的做法啊,罢课游行神马的只能带来恐慌,有啥实际解决方案吗,亲!

其实,即便是这样,也没人真的把她们放在一起做比较,毕竟光是看油管和推特的巨大粉丝悬殊,就能知道,她们不在一个影响力上。

不过,娜奥米最近发布的几个视频,直接开始PK格雷塔了。

给你们举几个栗子:

前几天,她更新了一个视频,封面是酱紫的:

“我希望你能真正思考。”

再来听听她说了什么:

“我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你们哦,这个世界并不会因为气候变化而毁灭,事实上,从现在到未来的12年,我们都会完好的生活着,或许那时候,大家已经开始用iPhone 18在拍照了。”

“但近来,我们一直在被一种气候警告主义思想洗脑,它告诉我们,人类正在毁灭地球,破坏自然,动物会灭绝,像我们一样的年轻人,没有未来。”

“当然啦,我相信他们的出发点都只是因为对气候变化的担忧,但真的没必要用这样激进的方式来引起大家的恐慌,让孩子们认为是他们的父母爷爷奶奶亲手毁掉地球,这是不对的!我们要做的是了解气候背后的科学,冷静去思考和分析呀!”

可还记得格雷塔怎么说的吗,

“整个生态系统正在崩溃当中。我们正处于大灭绝的开始,您却只谈论金钱和永恒的经济增长,你怎么敢!”

总结起来就是……

娜奥米对气候变化的立场迥异,她认为气候变化的后果和预测可能被夸大了。娜奥米表示,人们不应该对气候变化感到恐慌,而是需要思考。

同时,她表示,自己并非不认同温室气体排放会导致地球变暖,但是认为科学家和环保人士夸大气候变暖造成的冲击和影响力。

“二氧化碳排放对气候变化真的有那么大影响吗?”

谁是真正的网红少女?

那么问题来了,到底谁更有信服力呢?

有趣的是,不仅娜奥米自己,还有人也把她形容为反格雷塔的少女(anti-Greta), 她也借此成了那些对气候变化持怀疑论人士极力推崇的网红人物。

例如,被认为是美国最具影响力之一的保守派智库“哈德兰学会”(Heartland Institute think tank)就是典型的气候变化怀疑论组织。

“哈德兰学会”会长泰勒表示,娜奥米是自由市场与气候变迁现实主义的绝佳发言人。

不仅如此,哈德兰学会(Heartland Institute)上个月还聘娜奥米做代言人,并推出“娜奥米vs格雷塔:我们该相信谁?”

针锋相对,“战争”硝烟四起!

随着娜奥米的走红和对这两派网红少女的支持人各有不同,硝烟四起。

娜奥米还有一些模仿How dare you的视频,说的也是跟格雷塔截然相反的话……

“气候变化预警主义明显是一种反人类的意识形态啊,我们被告知要对人类自己的成就感到羞愧和厌恶,甚至还要质疑将化石燃料作为主要能源带来的诸多好处,这是对科学的侮辱。”

“你们仔细看看周围,我们生活在一个不断进步和创新的时代,我们不应该为此感到自豪吗?”

于是,各大媒体也,纷纷表示:

这妹砸,分明就是借着“反格雷塔”带节奏走红嘛!

然而, 娜奥米表示不喜欢人们给自己贴上标签。 她也不想看到人们把她视为格雷塔的邪恶对立面,更不愿意被人说成是气候变化的否认者。

她对美国商业内幕网站表示, 格雷塔可能是一个非常好的女孩,希望有一天两人能够有机会交谈。

如今,娜奥米的油管粉丝已经上升到了6万,推特粉丝也翻倍了……

而且毕竟,现在她已经被美国哈德兰学会)聘用,时不时发表一下讲话,势头越来越大。

还将同川普一起参加在华盛顿举行的美国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顺便发表演讲。

两位少女,谁更厉害?

无论格雷塔还是娜奥米,都是积极关注气候变化的两位少女活动人士。两位少女都是成绩优异、能言善辩的学霸,而且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

格雷塔呼吁气候变化迫在眉睫,呼吁决策者立即采取行动,刻不容缓。她敢于挑战各国领导人,成为年轻人环保的声音和面孔。

但娜奥米则认为不应该对这个问题急于下结论。

娜奥米曾在西班牙马德里气候变化论坛上表示,现在的气候变化科学其实不是真正的科学。

她称一些自诩为科学家的人在没有验证其假设的情况下就下结论,并把自己的设想建立在完全不连贯的模型上。因此, 她称这是对科学本身的侮辱。

少女与少女的对战一触即发,无论谁对谁胜,都成为焦点。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两人之争其实也是全球围绕气候变化和地球变暖存在巨大分歧的一个缩影吧。

人们到底该相信谁呢?或许,这并不是一个能用一两句话就能解释清楚的复杂难题…

除了相信科学,以事实为依据外,防患于未然总不失为明智之举吧。

最后,用网友的神评论来结尾:

“你无法用成年人的角度去批评青少年的想法,所以唯一的选择就是去找另一位青少年。未来的辩论属于青少年代言人,你将用孩子打败孩子。”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