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什邡环保企业:积极复工复产 履行社会责任

点击次数:2020-03-13 12:30:55【打印】【关闭】

近日,不少企业在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有序恢复正常生产,既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好保障,又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3.12日上午,在大爱感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车间内,工人

近日,不少企业在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有序恢复正常生产,既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好保障,又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3.12日上午,在大爱感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着开展电视机的拆解工作。


什邡大爱感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集人文、环保、教育、回收、处理、再生及深加工为一体的综合环保科技公司,通过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的回收、分类、拆解及处理,以无公害化拆解方式,将危险废弃物合理分解利用,做成塑料等制品。在疫情发生后,该公司严格按照国家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并积极进行复工复产。公司环保人文教育中心主管冉秀云介绍说,该公司有职工176人,从2月17号开始进行复工申报。“截止为今天(3.12)我们所有的复工率已经达到了99.99%。”


目前,该企业已全员复工,并每日对厂区进行消毒,对员工进行三次体温测量,并为每一位员工每日发放防护用品,要求员工分批次、分时段用餐,最大限度的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同时积极投入复产中,厂区内7条生产线全线开工,最大限度扩产能、增产量、保供应。冉秀云说:“从3月1号开始我们投入了全年的正常投产情况我们的复产率达到了100%预计当月复产拆解量处理量可能会是7万套左右()整个生产产值预计是1400万左右”

据悉,什邡大爱感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自成立以后,一直致力于环保理念的推广和环保志业的实践,与四川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共同打造了固体废弃物展馆固体废弃物展馆,独立打造了环保人文教育馆等,先后获得了《全国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第一批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国家环保科普基地(2019年更名为“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等荣誉称号,并对外举办各种类型的环保活动,多方面、多角度地进行环保教育工作。截至2020年2月底,公司累计接待参访624次,共计30893人次,对外举办环保讲座、展览、比赛、游园会等环保活动,向外界宣导环保知识、理念。


疫情发生后,除了积极复工复产,凭借自身优势,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当天接待了德阳市岷山路小学的科学老师,带领老师们走进环保人文教育馆,了解垃圾的产生及危害,并协助开展固体垃圾回收的线上课堂录制,德阳市岷山路小学科学老师谭莉君表示会将城市矿产和生活中有毒的金属废弃物,转换成环保产品的过程录制下来,并带回去让学生们了解。“通过我们的幸福云课堂 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把环境保护的理念贯彻到学生的日常生活中,让他们从小树立保护环境的义务与责任。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