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用科技赋能环保 江淮汽车领跑行业新风向

点击次数:2020-04-02 11:23:44【打印】【关闭】

说到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电动汽车因其节能、环保的特性,被誉为是未来汽车发展的方向,许多国家都在大力发展电动汽车产业。作为自主汽车品牌领导者的江淮汽车早就洞悉了这

说到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电动汽车因其节能、环保的特性,被誉为是未来汽车发展的方向,许多国家都在大力发展电动汽车产业。

作为自主汽车品牌领导者的江淮汽车早就洞悉了这一趋势,不仅在企业创立之初即关注产品的节能环保问题,自2002年起还在行业中率先布局新能源产业,如今无论是从研发实力还是平台建设方面都正全面引领着行业发展的步伐,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制造的佼佼者。

新技术是引领推动企业发展和前进的重要驱动力。为更好地支撑企业发展,江淮汽车一方面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另一方面构建比较完备的研发体系。

QQ截图20200402102341

据了解,江淮汽车坚持将每年销售收入的3%至5%作为研发投入,已经具备了可以和国际同步的正向研发能力。在高强度投入下,企业不仅给技术创新人员提供了很好的创新平台,更是形成了“以人为本,拼搏创新”的研发氛围,以公司5000余名的研发人员为依托,江淮汽车企业研发实力不断提升。

在研发体系建设方面,江淮汽车以产品研发和前瞻技术研究为指引,构建了一个集合全球资源的研发体系,包括本部研发中心,以及意大利都灵、日本东京两个海外研发中心,与此同时,还与国内一些高校构建了产学研合作研发中心。截止到2019年底,累计拥有授权专利14456件,成为国内首家专利过万的车企。

得益于江淮汽车坚持对科研创新的投入和坚持,截止目前,江淮汽车以2515件专利申请公开量位居全球车企第二名、国内品牌第一名。此外,江淮汽车在节能和新能源汽车领域成绩斐然。以江淮汽车1.5T++6DCT组成的“白金传动系”为例,其传动效率高达94%,兼顾行驶动力性及燃油经济性,成为江淮汽车未来发展的重要动力支撑之一,更以出色的节油性能向大气污染亮剑。当然,“白金传动系”的成功仅仅是江淮在环保节能层面的一个缩影,围绕着节能减排,江淮汽车积极为市场客户开发更为环保、节油的产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QQ截图20200402102347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江淮汽车作为行业内率先布局的先行者有着更大主动优势。江淮汽车基于NAM流程,依托一主四辅研发体系,坚持创新驱动,努力掌握关键技术,已形成整车技术、核心动力总成和自动变速箱及软件系统等产品研发、试验验证和标定开发等完整的正向研发体系,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目前,江淮汽车的新能源业务涵盖乘用车、轻型商用车、多功能商用车等产品走在行业前列。

新能源汽车作为行业风口和新兴力量,无论是技术层面,还是市场认知正在朝向好的方向迈进。江淮汽车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时刻关注环保节能技术的攻关,踏踏实实做事,从客户角度出发,不断向客户提供优质环保的产品,满足人们对优质人居环境的追求。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