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独山:清明祭祀鲜花热销 文明环保已成主流

点击次数:2020-04-06 19:58:41【打印】【关闭】

随着文明祭祀理念的不断深入,时下,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购买鲜花代替焚烧纸烛进行祭扫。近日,记者在独山多家花卉商铺看到,清明款花束、花篮占据了店内的“C位&rdquo

随着文明祭祀理念的不断深入,时下,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购买鲜花代替焚烧纸烛进行祭扫。近日,记者在独山多家花卉商铺看到,清明款花束、花篮占据了店内的“C位”,店员们正在忙碌整理各式清明畅销的鲜切花材。

花店老板徐女士介绍,从4月2日开始,店里的清明花束就开始热卖。“现在大家的祭祀观念都转变了,买花的人一年比一年多。”徐女士说。

“往年清明节都是烧香烧纸,现在都提倡文明环保祭祀,所以今年我也打算全部采用鲜花祭祀,绿色又环保,挺好的。”正在选购鲜花的群众祁芝祥说。

“以前清明节快到的时候,这一条街全是卖香纸的,现在大家都转变了祭扫方式,卖花的一年比一年多,生意也是越来越好。”小十字花店负责人袁女士说,这段时间她家的鲜花每天销量在1000支左右,其中,20到35元的花束销售得最好,占据了销量的“半壁江山”。

在归然山公墓,“代祭扫”、“云祭扫”成为当前疫情形势下又一新的选择,独山县柯瑞殡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宁说,“现在很多家属都主动要求我们要用鲜花祭扫,由他们决定祭祀鲜花样式,公司提供免费代购、代祭扫等服务。”

文明环保的祭扫方式得到了广大市民们的认可,并从原来的“被推荐”到如今的“主动要求”,这转变的不仅是形式,更是大家践行文明环保理念的行动自觉。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