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江苏环保集团挂牌成立 加快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

点击次数:2020-05-19 19:08:41【打印】【关闭】

5月18日,江苏省环保集团正式挂牌成立。“省委、省政府决定成立省环保集团,旨在以‘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方式,发挥国有资本在生态环境治理关键领域的带

5月18日,江苏省环保集团正式挂牌成立。

“省委、省政府决定成立省环保集团,旨在以‘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方式,发挥国有资本在生态环境治理关键领域的带动力和影响力,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为实现全省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提供支撑保障。”江苏省副省长赵世勇在致辞中说道。


江苏省环保集团据悉,成立后的江苏省环保集团为多元投资主体的国有控股公司,其注册资本金50亿元。其中,省级出资40亿元,占比80%;央企出资10亿元,占比20%。集团定位为全省重点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省级投资主体,统筹全省环境治理工作的重要抓手,引导省市国有资本联动发展环保产业的主要力量,全省环境治理技术研发和数据集成的重要平台。集团下属6家二级子公司,业务聚焦工业(园区)污染治理、生态环境整治、固危废处理、土壤修复、监测监控与信息化“五大板块”。

“环保集团的成立将加快补齐全省环保基础设施短板,通过新的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能更好地降低污染治理成本,实现省内环保资源有效统筹,推动江苏由环保大省向环保强省转变。”江苏省环保集团总经理许峰说道。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