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龙泉:传播环保理念 贡献林业巾帼力量

点击次数:2020-07-09 17:58:30【打印】【关闭】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和居民消费水平提高,垃圾排放量不断增长,垃圾成分也越来越复杂。为了更好地引导市民爱护环境卫生,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有效处理生活垃圾,使垃圾分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和居民消费水平提高,垃圾排放量不断增长,垃圾成分也越来越复杂。为了更好地引导市民爱护环境卫生,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有效处理生活垃圾,使垃圾分类成为龙泉的新时尚。7月7日,龙泉市林业局妇委会积极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妇委会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剑池街道剑池社区、水南村、南秦村等集中捡烟头、清理垃圾死角。对沿街门店、社区住户、企业、个体工商户等进行垃圾分类处理指导,同时发放“垃圾分类益处多 环境保护等你我”等宣传资料,详细讲解垃圾的种类、如何将不同种类的垃圾装入不同颜色的垃圾桶等,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房垃圾和其他垃圾。改革传统垃圾收集处理方式,实行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有效实现垃圾高效、安全处理利用。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不乱扔垃圾,按照标准投放垃圾,让垃圾“各就各位”,并且要求广大妇女发动家庭成员、身边朋友率先参与,“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会”。

此次活动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通过垃圾分类,推进资源节约利用、经济绿色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共建共享美好生活。通过垃圾分类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提高广大市民对垃圾分类的关注和知晓率,使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增强市民环保意识和生态文明理念,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促使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使每个市民都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持续改善生活环境质量,坚定厉行“丽水之干”,聚心聚力、为高质高效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奋力走好“两山”发展新路。 

浏览相关内容: